热门: 王大雷大婚新娘超美(组图) 谢晖佟晨洁同桌差点哭(图) 40年代上海的彩色照片 全球超载比赛:中国冠军 让我们不淡定的地铁奇观 王洪亮大婚狂吻新娘26秒 雨水冷空气明天起驾到 日本女生爱限制级装扮 比整形还神奇的化妆术 搜上海周边滑雪滑冰地 15个可能毁灭人类天灾 南北高架上午九车追尾 啼笑皆非的雷人要求 佟晨洁遭疯狂男"胸袭"(图) 沪养老金方案下月公布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上海结婚成本调查:中等消费者须备足200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2-01 08:26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新娘期盼浪漫新郎注重庄重

  成家从什么时候开始,按照法律的规范,从到民政部门领取结婚证书的时候,一对恋人就成为法律上的夫妻。然而,不少人,包括新郎新娘、他们的家人,还有亲友,总会等着一个仪式,这个仪式就是婚礼。在古老的传统里,当新娘披上红盖头的时候,她才是一个完整的妻子;现在,还有无数的准新娘,期待在家人、亲朋好友面前,披上婚纱,宣告,她是人妻,同样,新郎也期待那一刻,真正成为一个丈夫。

  或许,一些人会认为婚礼是一种可有可无的仪式。但是,如果真正观察思考一下,全世界无论什么民族、信仰什么宗教、有什么样的古老文明或现代文明,婚礼永远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婚礼仪式的发展,标志着不同时代的文化特征。就这一点而言,足以证明文化的传承是超越很多界限的。

  本次调查也表明,有56.6%的受访者希望自己的婚礼是浪漫的;有52.3%的受访者认为婚礼应该是庄重的;有39.0%的受访者坦承自己的婚礼应该是热闹的;希望自己的婚礼是独特有个性的占35.2%;认为自己的婚礼是奢华的只占3.9%(见下表).

  双变量的数据显示:在选择庄重婚礼的受访者中,男性超过女性10个百分点以上;而在选择独特个性化的婚礼中,女性也超过了男性10个百分点以上。显然,男性在婚礼形式的选择上倾向理智,女性则比较倾向感觉。

  受访者李女士的解释颇有意思:“婚礼一定是很重要的。哪个女孩不希望成为那个披着婚纱的公主。不过,现在的婚礼太程式化了,亲友都希望有这样的婚礼啊。但是,为了讨好女孩子喜欢特别的爱好,很多男生就把这种浪漫和惊喜弄到求婚仪式上啦,什么地铁求婚,拉横幅征婚,999朵玫瑰求婚。呵呵,这种浪漫在网上又很多啦。是不是啊。不过也是啊,婚礼总是选择庄重啊,还有到教堂去的呢。”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