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王洪亮大婚狂吻新娘26秒 雨水冷空气明天起驾到 日本女生爱限制级装扮 比整形还神奇的化妆术 搜上海周边滑雪滑冰地 15个可能毁灭人类天灾 南北高架上午九车追尾 啼笑皆非的雷人要求 佟晨洁遭疯狂男"胸袭"(图) 沪养老金方案下月公布 性感钢管舞女秀身材 全球马路上的雷人画面 美味各国风情饺子店 骗子上<达人秀>被认出 衡阳天上人间涉黄内幕
【浏览字号:
四季沐歌ERP战略起航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1-29 16:19 [来源]:中安在线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信息化的重要性,并开始致力于企业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对企业的意义不仅在于管理技术的升级,更重要的是企业管理模式的变革,这种变革对企业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为企业赢得未来市场增加制胜砝码,对大型生产流通企业尤为如此。

  海量的信息数据库、繁琐的工作流程、多元化的市场分布、复杂的供销体系,这些都是大型企业所共有的特性,也正是这些特性影响了企业高速运转,解决这些问题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就是借助信息化手段。信息化已经成为大型企业突破管理瓶颈的必然选择。

  对于太阳能行业领军企业的四季沐歌来说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目前四季沐歌全产品体系生产能力已经涵盖了真空管、金属大热管、玻璃热管、异型管等全部集热器部件,产品应用已经覆盖民用、商用、工业、农业等众多领域,完备的生产能力和产品定制化服务,为四季沐歌赢得了市场竞争力,但随之产生的问题是采购、生产、销售等管理的难度大大增加。传统的管理体系,已无法承载企业管理需求的高负荷,很容易造成资源的浪费和成本的增加。

  鉴于此,四季沐歌与SAP公司合作开发的ERP管理系统将有效解决上述问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季沐歌ERP管理系统将包括物料、销售分销、会计、资金、生产计划及控制等管理模块,基本上覆盖到了企业运营中最核心的管理单元。通过ERP系统的部署,将对企业运营中各方资源如供应商、制造工厂、经销商、客户等进行有效整合,形成一个可控的供应链,实现对产品的生产、供应、销售的有效控制,从而增强管控能力。

  可控供应链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细节上。借助生产计划及控制管理模块,四季沐歌将实现对供应链中每一个环节中所涉及到的资源进行精确管理,例如,借助管理平台,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哪些部件需要采购,哪些产品库存过大或不足。将物流、资金流、人流、信息流合四为一,保证资源的合理化利用,从而减低运营成本;另一方面还可以实现和供应商、经销商的高效对接,下单、发货、物流中转、签收人等信息在客户端可以随时查询,在保证生产效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市场响应速度。

  更重要的是,四季沐歌管理体系的完善还将为企业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撑,通过企业信息化集成来达到效率、速度、经济的最大化。在2012全国优秀经销商大会上,四季沐歌宣布全面启动“城市热水银行”战略,这就意味着企业对整个供应链的管理要变得更为高效,更为合理,实现精细化管理,而ERP管理系统恰好可以弥补这一点,

  太阳能行业在我国属于新兴产业,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相对较少。相信,四季沐歌ERP管理系统将为行业提供更多有益参考。

[选稿]: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