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日赛马名将被传戴绿帽 美女拍裸照发儿子同学 70后夫妻上海真实生活 女儿遭强奸母打死疑犯 杜威女友亚姐选秀走光照 关栋天诉周立波案昨开庭 新手女司机200米内连撞5人 上海男篮啦啦宝贝艳照 "女友杀手"被判死刑 一只楼道灯引发血案 最性感美女教师新照 助手曝卡扎菲生前生活 佟晨洁露背大秀性感 上海房价降价真相实查 明后天有雨最高温23℃
【浏览字号: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落户四季沐歌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1-21 16:19 [来源]:北青网

  11月18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认定的太阳能光热行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四季沐歌正式揭牌。中国真空管镀膜之父、清华大学殷志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国际太阳能行业最高奖“霍特尔奖”获得者、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工程院院士哈丁博士出席揭牌仪式。

四季沐歌太阳能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称号是国家为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称号,由国家相关部门及评估机构对申报企业“综合技术投入、科技项目数量、科研团队、专利数量、试验设施投入、新产品产值”等多项指标进行严格审查评估。经过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企业需具备较强的经济技术实力和较好的经济效益,在国民经济各主要行业中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同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知名品牌,并且具有国际竞争力,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同日举办的“汇聚力量 争锋2012”四季沐歌全国优秀经销商大会上,四季沐歌相关领导表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对技术创新企业的最高认定,也是国家有关部门对四季沐歌在太阳能光热领域重大技术突破的肯定。

  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四季沐歌按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企业技术中心为核心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自2007年起,四季沐歌利用航天镀膜技术推出新一代紫色“航天管”、“绝热舱”双热技术。经过持续不断的创新与改造,集热性能、抗氧化性能更为卓越、使用寿命达25年以上的第五代“航天管”也即将下线。

  2011年是四季沐歌技术丰收年,自主创新研发的“金属大热管集热器”突破世界性技术难题横空出世,这一技术创新不仅打破了太阳能行业核心技术长期以来由国外垄断,大热管集热器全球只有2-3家企业具备生产能力的产业格局。由此,四季沐歌也成为全球唯一具备集真空管、金属大热管、玻璃热管、导型管等全部集热部件生产制造能力的太阳能光热企业。

  四季沐歌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先导,不断加大自主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研究制约行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以前瞻性的技术投入技术改造推动企业发展和产业战略转型。为实现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完备、灵活定制,2011年四季沐歌推出被业界称为“中国第一屏”的5米面板太阳能,在“板芯长度、装备水平、制造能力”等方面创下行业多个第一。同时,随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四季沐歌CNAS实验室”落成,我国中温太阳能技术进入更高研究领域。四季沐歌CNAS实验室检测报告得到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的互认,与国家检测中心出具的报告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得到行业内的普遍认可。

  揭牌仪式现场,四季沐歌相关领导表示,四季沐歌太阳能一定会不负众望,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效率,进一步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替代战略的实施,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选稿]: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