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杜威女友是安徽芜湖人 孙俪漂亮妹妹首度曝光 地铁被华丽的性骚扰 北京查获宾馆内卖淫窝 妻弟率众当街打死姐夫 西安一大楼发生爆炸 于涛二婚新娘已怀孕 "充气娃娃"进军游戏圈 揭秘财女董卿难嫁之谜 周立波遭遇疯狂粉丝 孙俪顺产得子重7斤2两 上海70后夫妻真实生活 13日沪空气重度污染 "充气娃娃"进军游戏圈 于涛二婚新娘已怀孕(图)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影响全球金融的神秘六岛:上市公司注册圣地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1-17 08:59 [来源]:理财周报

  今年6月的一天,何博士和他的客户第一次登上英属泽西岛,这是一个离法国海岸只有20公里的风景优美的小岛。从渡轮上远远望去,一片暗褐色的岩石上,矗立着泽西的标志,一座古堡。他们并不是来参加一年一度的泽西音乐节,尽管这个小岛就如维也纳一样,有世界知名的音乐盛会。

  何博士的客户是国内的一位富商,他想在海外为自己的家族设立一只信托基金。事实上,国内具有这种想法的富豪并不多,他们通常只是将自己的财富转移到上市公司中。但是,这样做却有一个缺陷,家族成员可能陷入对股权的争夺,未来公司的发展也将遭遇瓶颈。在这个前提下,身为知名律师的何博士带着这位客户最终选定了泽西岛。

  目前,泽西岛上聚集了数千家信托公司,他们与卢森堡、安道尔和列支敦士登的金融机构一起,形成了欧洲信托机构的集群。英国伦敦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目前在英国上市的80多家内地公司中,有20多家是在泽西注册的。

  这个小岛有几个好处,免税,公司注册成本低,并且适用宽松的英国法律。

  读者在翻阅这期的系列文章后很快就会发现,实际上,可以左右世界金融版图的6个神秘小岛,几乎都沿袭了英国的法律。它们或是英国的领地,或曾是英国的殖民地。

  对于世界上各种对冲基金、私募基金、信托机构和上市公司而言,这些小岛简直就是为它们度身订做的。

  也许你不知道的是,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几乎都没有办公场地,拥有的,也许只是岛上商业中心里的一个信箱。但是每天,香港、新加坡等金融中心都有一批精英在帮助客户去维尔京设立公司,费用从数千到数十万港元不等。

  当你登上维尔京群岛,你会发现,这个岛的确与众不同,身为英国的领地,却使用美国的钞票。

  按照交易规模,开曼群岛是仅次于伦敦、纽约、香港、东京的世界第五大金融中心。

  接下来,读者还会浏览到世界上的其他几个神秘小岛。例如百慕大,这个以“魔鬼三角”闻名的旅游胜地,还有另一重身份:美国投资者的避税港。几乎所有投资美国的公司都在这个小岛上设立了自己的控股公司,上文提到的中海油,就在百慕大拥有两个子公司,而汇丰集团,也在百慕大上市。

  此外,还有毛里求斯和汤加,前者已成为了“印度的香港”,来自印度的富豪愿意在毛里求斯设立公司,控股其印度的产业,同时,毛里求斯也成为了非洲的金融中心,世界大型银行几乎都在毛里求斯设有分支。后者目前是大洋洲的投资宝地,这一组居民以胖为美的群岛上,同样聚集了大量的控股公司,财富遍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