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杜威女友是安徽芜湖人 孙俪漂亮妹妹首度曝光 地铁被华丽的性骚扰 北京查获宾馆内卖淫窝 妻弟率众当街打死姐夫 西安一大楼发生爆炸 于涛二婚新娘已怀孕 "充气娃娃"进军游戏圈 揭秘财女董卿难嫁之谜 周立波遭遇疯狂粉丝 孙俪顺产得子重7斤2两 上海70后夫妻真实生活 13日沪空气重度污染 "充气娃娃"进军游戏圈 于涛二婚新娘已怀孕(图)
【浏览字号:
*ST大地再次传出重组消息 股票今日开市起停牌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1-16 08:46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见习记者 林志吟) 风波不断的*ST大地昨日再次传出重组消息,昨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今日开市起停牌。

  巧合的是就在前一天,*ST大地的高官也接连辞职。*ST大地1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施贲宁、监事张健辞职。公告显示,施贲宁因工作变动申请辞职,辞职后不在公司继续任职;张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由于张健在任期内辞职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故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新任监事后方可生效,在此之前,张健仍将按照规定,履行监事职务。施贲宁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资料显示,施贲宁和张健是2011年2月1日股东大会后分别当选为*ST大地董事和监事,两人任职仅10个月时间不到。

  值得注意的是,在*ST大地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其董事、监事和高管的变动相当频繁。首先是原副总经理、董秘唐林明因其个人健康原因,*ST大地于2010年4月不再续聘;2010年5月2日,原董事钟佳富以因个人时间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原独立董事周观亮因年龄较大、身体状况不佳,双双辞职;2010年12月2日,原董事、常务副总兼财务总监王跃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董事、常务副总及财务总监职务;2011年2月22日,原独立董事黄文锋因个人时间不能满足履行公司独立董事职责的需要辞职。

  除此之外,*ST大地还出现了董事发表不同意见的情况。现任独董尹晓冰对*ST大地三季报提出五大质疑,并投出了反对票。对此,*ST大地立刻停牌对质疑发表回应,此举也被称之为“口水战”。

  对于昨日的停牌,股吧上议论纷纷,不少投资人猜测是要重组,有股民表示,*ST大地由于董事长何学葵被抓之后,公司处于动荡之中,为了厘清有关的债权债务,公司急需重组。那么*ST大地能够“麻雀变凤凰”吗?有分析师表示,这只是股民们的一厢情愿。 由于何学葵持有约4325.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3%。2011年5月20日、23日,何学葵持有的公司股份被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轮候期限为24个月。已经被冻结的股份不具备买卖条件,所以说何学葵授权卖股还受到一些法律上的制约,短期内难以发生控股权的变更。

  今年第三季度*ST大地继续亏损,净利润为亏损295.93万元,至此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扩大至1657万元。除此之外,*ST大地预计今年全年亏损额在4000万元至4500万元之间。

  昨日ST大地尾盘封上涨停,收市报14.66元。

[作者]:叶静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