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名模李斯羽掌掴患病男友 淮海中路柳林大厦起火 上海地铁10号线列车追尾 卖淫女被抓捕现场 嫩模赵鑫助威男篮 谢娜张杰近日结婚 新闻联播迎丹淳组合 国内美女官员盘点 市中心惊现男尸 2号线淞虹路站乘客卧轨 琼瑶美女今昔对比 上海常住人口过半有房 吴江路煤气管爆燃 酒吧美女大比拼 狂汗驾车向民警撞去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路走嘉年华”上海站盛大启动
http://rich.online.sh.cn 2011-09-28 15:2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9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公益活动“路走嘉年华”走进上海鲁迅公园,数千位上海市民以徒步行走的方式,参与宣扬“低碳”与“环保”的生活理念。

    吉祥物路走熊是路走族的好朋友

    “路走嘉年华”为“爱走•爱生活——光大永明人寿路走公益计划”的重要部分,该计划由光大永明人寿携手二十一世纪传媒于2010年成功推出,一直得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大力支持。20119月,路走公益计划行至第五站上海。

    活动现场,路走旗由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农先生正式交接给光大永明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徐萌先生

    活动现场丰富的游戏表演

    活动当日天气晴朗,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设置了“路走”专用道,组织现场观众以走路方式实践低碳和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主办方还奉上了街舞、单车特技、拉丁舞和小丑变魔术等精彩文艺表演,演员们的精湛技艺赢来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许多观众还积极参与到呼啦圈、踢毽子等游戏项目中。部分老年朋友在参与路走活动之余,还即兴练习起太极拳,并带动周围观众一起学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外,数轮现场抽奖活动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获奖者不仅可以获得免费在游戏区参与游乐项目的资格,更有幸运儿获取iPadYONEX羽毛球拍等丰富大奖。参与的观众都对主办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参与券6000份,超过6000人参与到活动中,最后发放礼品数量达到4000份。

    千人路走进行中

    “路走嘉年华”集展示、游戏、互动、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于一体,普及健康和环保知识,呼吁大家关注健康、爱护环境。各地参与者超过万人,形成一个以实际行动推广环保生活理念的群体——“路走族”。从2010年起,光大永明人寿与二十一世纪传媒先后将“路走嘉年华”活动带到北京、天津、南京、重庆和上海五站,累计发放活动参与券22000张,现场注册会员约4000人,参与活动人数超过23000人,累计发出礼品17500份。2011年的最后一站“路走嘉年华”将于11月在广州拉开序幕,届时羊城将掀起新一轮路走热潮。

    负责抽奖的路走熊为嘉年华观众带来好运

    在举办嘉年华活动的同时,光大永明人寿还推出了“路走公益计划”的官方网站——路走网(网址:www.luzou.cn)。路走网是一个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低碳环保理念的主题网络平台,除每日播报绿色、健康、环保、低碳、美食、旅游的精彩资讯外,现推出注册有礼活动,只要注册就有机会抽奖积分大礼包,兑换实物大奖。另外,网站已和新浪微博无缝对接,可用微博账号登陆,随时随地跟好友一起分享路走新鲜事。未来,路走网将会通过更多线上和线下活动,倡导城市人群积极选择绿色低碳的“路走”出行方式,激发人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和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截至20116月,路走网注册会员(路走族)已经超过80万人,独立IP访问量已超过82万,路走卡路里计算器软件下载量超过22万人次。

    活动背景:4011的责任

    迈入21世纪,气候变化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举世瞩目的哥本哈根会议后中国承诺2020年碳强度下降40%,对中国而言,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已不仅仅是国际责任,也是中国自身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

    社会的发展不仅是国民经济、物质文明的繁荣,也在于每个人自身的健康与全面发展。日前,中国卫生部向公众呼吁: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久坐少动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倡议每月11日作为大众步行日,鼓励健康、低碳出行。

    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顺应社会发展趋势,引导大众养成低碳、健康生活方式,一贯积极倡导公益环保事业的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国内领先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推出了“爱走爱生活——光大永明人寿路走公益计划”。该项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通过政府、企业和媒体三者的结合,尽各自所能,积极履行健康倡导和环境保护之义务,通过创建路走网、举办路走嘉年华等多种形式,鼓励更多的人亲身参与走路实践,用双脚去感受低碳、环保、健康的好处和乐趣。光大永明人寿希望藉此真正地发扬光大社会公益责任,为社会谋求更大的福祉。

    主办方介绍:

    活动主办单位光大永明人寿,成立于20024月,现有股东包括中国光大集团、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目前,公司经营地域覆盖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西部地区,并开拓了代理人、银保、团险、高端理财、电话行销、网上直销等多种销售渠道。除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之外,一直以来重视公益事业,自2008年起推出“绿色中国”植树环保项目、长期参与各类扶贫救灾、科教文卫公益项目,曾获得“2008中国金融企业慈善榜”颁发的“保险业突出贡献奖”以及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颁发的“杰出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等荣誉。

    活动媒体主办方《21世纪经济报道》,在公益活动方面经验丰富,其所属的21世纪报系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传媒,包含了横跨报纸、杂志、电台和网络等形式的子媒体,同时依托南方报业集团,以及福布斯集团等海内外强势的媒体资源平台,为路走公益计划的推广全程发力。

    活动支持单位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单位,主要为国家队提供训练条件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运动。

[选稿]: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