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酒吧美女大比拼 狂汗驾车向民警撞去 酒驾土方车撞死年轻夫妇 揭京城四少风流韵事 你《步步惊心》我夜夜追剧 刘翔女友真空亮相惊世界 佟晨洁变空姐演制服诱惑 无牌宝马"失控"连环撞 抑郁症男子疑吊死女儿 明星被袭胸瞬间 西藏路隧道连发数起追尾 松江影视基地戏台坍塌 百人“裸骑”为环保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结婚旺季红色炸弹来袭 职场新人“吃不消”
http://rich.online.sh.cn 2011-09-23 08:55 [来源]:燕赵都市报

  人们常说“金九银十”,结婚也不例外,九月和十月往往是新人们结婚的旺季。亲戚朋友结婚送红包,早已成为民间约定俗成的规矩。可是,对于一批刚刚参加工作、步入社会的职场新人来说,在朋友们结婚的高峰期,“份子钱”成了他们不小的一项经济开支。

  案例:不到两个月,送了两千块的红包

  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小王告诉记者,从八月份以来,她就接连收到朋友的结婚请柬。“这两个月光份子钱就送出去了两千块。这一阵子就感觉一直在参加婚礼,9月6号刚参加完,9月10号又有一场。”

  由于刚参加工作,小王每个月的工资也就两千多块钱,光是朋友结婚随的这些份子,就占去了她将近一半的月收入。小王给记者算了算账:一个月两千多块的工资,租房花去500元左右,吃饭用掉500元,剩下的钱随了份子,就真没多少了。“我平时不怎么逛街买东西,所以花销还算少的,可即便这样,这两个月仍觉得手头有点紧。” 不只是小王有这样的感受,在一项网络调查中,对于“你是否觉得‘婚礼红包’的负担太重”这个问题,53%的人认为“结婚高峰期,很让人吃不消”。

  “掏的时候很心疼,但是想到自己结婚的时候,还会收回来,也就觉得理所当然了”。小王这样表达着自己掏红包时的心情。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