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揭京城四少风流韵事 你《步步惊心》我夜夜追剧 刘翔女友真空亮相惊世界 佟晨洁变空姐演制服诱惑 无牌宝马"失控"连环撞 抑郁症男子疑吊死女儿 明星被袭胸瞬间 西藏路隧道连发数起追尾 松江影视基地戏台坍塌 百人“裸骑”为环保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杨幂学生时代美照 康桥25名儿童血铅超标 斗气开车酿惨祸终入罪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像炒股一样炒茅台 茅台白酒股票产品惊现网络
http://rich.online.sh.cn 2011-09-22 08: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疑点一:期货还是远期电子商务

  所谓“期酒”最早来自葡萄酒市场。公开资料显示,期酒主要是葡萄酒的早期购买,也就是在装瓶之前,葡萄酒便开始销售。通常情况下,这时的葡萄酒还被储存在橡木桶中。顾客在最终得到葡萄酒之前的一两年先行付款,而一旦到葡萄酒可被运送时,顾客可以选择立即缴税或者将葡萄酒储存在保税仓库中,直到再次被销售。

  据公开资料,“中国期酒交易所”总经理助理程先生曾对外表示,法国期酒是指还处在陈酿环节、未装瓶的红酒,而他们推出的期酒交易品种,是将白酒、红酒进行合约标准化、证券化,推出的有可能已经是成品。正如“纸黄金”是黄金实物的标准化合约一样,期酒交易所推出的是“纸白酒”,还可以进行多空双向交易、并杠杆化放大。

  然而,这家所谓的“中国期酒交易所”推出的期酒产品算得上是期货产品吗?

  银河期货分析师周伟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我个人认为,期酒交易所推出的期酒产品并不能算期货。期货是可以标准化、量化的大宗商品,但酒产品由于其特殊性,明显不具备量化的可能性。同时,期货交易肯定需要在证监会的监管下进行。”

  资料表明,目前证监会旗下的期货交易所仅四家,分别为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而并无“中国期酒交易所”。

  对此,“期酒所”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我们就是为了给投资者搭建一个公平交易、收藏茅台真酒的平台。换句话而言,与其说我们是一个期货交易平台,不如说我们是一个远期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昨日,记者多次与“中国期酒交易所”联系,希望采访程先生,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应。

[作者]:张亦帆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