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揭京城四少风流韵事 你《步步惊心》我夜夜追剧 刘翔女友真空亮相惊世界 佟晨洁变空姐演制服诱惑 无牌宝马"失控"连环撞 抑郁症男子疑吊死女儿 明星被袭胸瞬间 西藏路隧道连发数起追尾 松江影视基地戏台坍塌 百人“裸骑”为环保 染色馒头案开庭审理 申花恒大太太团斗艳 杨幂学生时代美照 康桥25名儿童血铅超标 斗气开车酿惨祸终入罪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像炒股一样炒茅台 茅台白酒股票产品惊现网络
http://rich.online.sh.cn 2011-09-22 08: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茅台白酒股票产品”惊现网络!

  近日,有读者向《每日经济新闻》报料称,一家名为中国期酒交易所的网站正高调推出一款“53度五星贵州茅台酒”、存续时间为24个月的白酒股票产品。同期推出的,还有“拉菲古堡”和“玛歌红亭”两款红酒期货产品。

  上述看上去很是新鲜的 “产品”,其模式本身是否有什么猫腻?是否属于正规的投资品种?记者经过一周的调查后发现,其中疑点颇多。

  报料:像炒股一样炒茅台

  到底什么是“茅台白酒股票产品”?经报料者指引,记者找到了这家中国期酒交易所的网站。“二十元收藏茅台,高杠杆、高收益!”一打开网站,便可看到颇为诱人的宣传语。

  据悉,此次上线销售可交易的“53度五星贵州茅台酒”不超过1000瓶,每股“IPO”价格为20元,发行总量10万股。而所有在中国期酒交易所上市的品种均采用“T+0”回转交易,涨跌幅度设置为20%;交易时间从上午9:00至晚上21:00,一周7天都可交易;最后交易日则设为2013年8月的第15个交易日。

  “我们交易的方式是实物交割。持仓不足100股的用户在 ‘股票’存续12个月或期满日以约定价格进行交割;持仓超过100股的,每100股可兑换一瓶53度五星茅台酒,剩余的零星股则以约定价格进行回购,回购价分别为‘IPO’价格的105%(12个月)、110%(24个月)。”昨日(9月21日),中国期酒交易所一名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详细解释了操作流程,每月最后7个工作日,投资者可按每100股即每手兑换一瓶拉菲或玛歌或茅台,低于100股的持仓在 “股票”存续12个月或期满日可按照交易所约定的回购价格进行回购。

  根据该网站公开消息,自8月23日交易至今,53度五星贵州茅台酒的当前交易价已从20元/股涨至21.72元/股。不过,昨日,该期酒品种在前日大涨后冲高回落,下跌了4.65%。

  据上述交易所透露,青岛厚百商贸有限公司在山东省内的40余家实体店是此次发行上述三个品种的地方体验店,并提供此次期酒品种的实物交割服务。而山东省外投资者的实物交割服务将由中国期酒交易所指定在上海进行,实现全国物流配送。

  调查:“期酒所”的四大悬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此展开调查,多方走访,发现疑点重重。

[作者]:张亦帆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