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头条要闻> 评论资讯
【浏览字号:
存准率今日上调 数据显示大盘上涨概率大
http://rich.online.sh.cn 2011-05-18 08: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钟子宏

  受国内资金面偏紧、美国国债16日达到其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上限等市场悲观情绪的影响,昨日(5月17日)开盘后,大盘曾一度下探,但随后期指较现货提前3分钟启动,带动现货市场探底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852.77点,上涨3.70点,涨幅0.13%;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116.03点,涨幅0.50%。

  由于今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短期资金面承压。据历史统计数据显示,上调存准率当日,大盘上涨概率略高于下跌概率。

  股指期货昨提前3分钟异动

  昨日早盘开盘后,受市场悲观情绪的影响,股指曾一度下探,沪深300指数最低探至3077.07点,较开盘时下跌23.39点。然而10时42分后,期指率先反弹,沪深300现货指数在3分钟后(10时45分)跟进,上证综指也在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821.20点后,反身向上,并最终以微涨0.13%报收。

  中期资产管理公司研究员陈桂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们通过相关性统计的方法,对股指期货指数与沪深300指数的不同K线周期作了“同步形态相关”的统计分析,观察到如下现象:对于单一的5分钟、30分钟、日K线而言,价格形态基本同步,期指罕有领先于现指数K线的情况出现。但仔细研究分时走势及1分钟K线图,期现指数同步相关性较低,期指存在不间断地领先于现指的现象。当然,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套利资金将很快捕捉到这样的套利机会,导致领先时间难以超过5分钟。

  银河期货研究中心副主任、首席宏观经济顾问付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昨日由跌转涨背后一些重要背景在于,截至5月16日,连续8天资金净流入A股市场的房地产板块。在当前房地产调控未见松动、房地产上市公司存货大增、现金流收紧、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股市内的资金却开始追逐房地产板块,或许说明嗅到了调控松动的味道。”

[作者]:钟子宏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