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海通证券:明年下半年股指上行可能性大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2-23 1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12月22日,海通证券在2011年投资策略会上提出了“审慎灵活政策舵”的主题,认为明年上半年股市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下半年股指上行的可能性较大,预计2011年A股整体盈利增速15%-18%,上证综指运行区间2600-3500点。

  海通证券研究所指出,当前国际环境相对复杂,而中国经济的2011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交织时期,而经济转型有望借十二五开局之年扬帆启航。2011年“审慎灵活”的政策取向是客观现实和主观需求的叠加选择,而当政策在多重目标之间做权衡调整,A股市场也将各种政策预期充分演绎出来。

  海通证券认为,2011年资金不会大规模撤出新兴市场和商品市场,全球流动性依旧充裕,国内货币政策回归稳健,但不改变存量流动性充裕格局。在实际负利率、通胀、房市调控背景下,估值不贵的A股具备配置价值。

  不过由于经济预期与政策预期双波动,海通预计上半年股市振荡的可能性较大。因为2010年底对经济和政策形势的判断是“抑通胀目标优先于经济增长,在稳增长前提下推进结构调整”,这个判断的核心前提在于经济增长无忧。然而这个前提在2011年将接受若干风险的检验,这些风险包括:美国复苏可能不及预期,进而强化“贸易战汇率战”对外政策;加息、房产税、限购可能导致房地产产业链受冲击;二次去库存使民间投资不及预期。一旦风险变现,经济预期或经济数据将波动,增长无忧的前提将受动摇,政策新逻辑将变成:在“抑通胀”与“稳增长”两个容忍度之间做权衡;在“短期稳增长”与“长期调结构”一对矛盾之间做权衡,政策预期随之波动。

  海通证券指出,下半年随着政策放松,股指上行的可能性大,但持续性和高度取决于具体政策形式。预计决策层对于经济波动的容忍度不像想象的那么高,政策会向“稳增长”目标倾斜,市场将迎来政策放松的上涨行情,时间可能出现在下半年。至于上涨的持续性和高度则取决于具体政策形式,如果重归“宽松货币拉动投资”的传统周期政策,周期类有脉冲行情但市场不会走多远;如果采用减税、收入分配改革、产业振兴之类的“调结构”式新型财政政策,市场将获得充足持续上涨动力,但政策惠及行业占A股市值比重还不大,限制了指数涨幅,此时个股机会多于系统机会。

  从经济、货币周期来看,海通看好大消费,上半年相对看淡中上游。因为明年上半年小周期特征是经济触底回升、制造业“二次去库存”,这种时期往往下游毛利率上升而中游毛利率下降,而上游需求同样受制于去库存行为,同时缺乏资金弹性也将使得大宗商品价格涨幅有限。而货币效应使得通胀压力持续到明年上半年,本轮通胀成因不同以往,劳动力成本上升和“信贷创造消费”能更好解释本轮通胀,因此类资产属性的消费品是受益者。

  而从转型和政策来看,2011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利工程建设将利好基建上游板块。区域方面看好中西部,如新疆内蒙陕甘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和明年可能出台消费刺激政策,看好文化体育、旅游、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7大新兴产业中看好高端装备制造、核电、部分新材料、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