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云计算市场规模超乎想象 机构投资者重兵囤积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1-09 13:25 [来源]:证券之星

  跨国IT巨头的主战场

  由于意识到“云计算”将是一场改变IT格局的划时代变革,几乎所有重量级跨国IT巨头从不同领域和角度开始在“云计算”领域扎根,这个阵营的主力包括Amazon、Google、IBM、Mircosoft、VMware、Cisoco、Intel、AMD、Oracle、SAP、HP、Del、Citrix、Redhat、Novel、Yahoo等等。美国硅谷目前已约有150家涉及“云计算”的企业,新的商业模式层出不穷。

  庞大市场规模超乎想象

  按照最乐观估计,IDC推算未来3年全球“云计算”领域将有8000亿美元的新业务收入。显然,全球各IT巨头竞相进入“云计算”领域背后的原因是未来天文数字般的市场规模以及由此带来的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自2010年开始,各大IT企业已经展开一场硝烟滚滚的争夺战,以实现自己在“云计算”市场中未来的霸主地位。

  机构投资者“重兵囤积”

  无论是只把“云计算”当做一部分业务的大公司Amazon,还是专注于SaaS的小公司salesforce,都已经实现了商业模式上的成功,最近5年股价暴涨6倍。此外,率先受益的虚拟化技术提供商VMWare以及为绩效评估提供云计算服务的SuccessFactors也在美国资本市场受到热捧,被机构重仓持有,SuccessFactors目前市盈率更是高达200倍以上。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美国资本市场对“云计算”主题的认可程度和行业发展趋势。

  国内市场规模巨大

  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有望在2015年达到一万亿。根据北京“祥云工程”、上海“云海计划”及工信部重点示范的其他三个城市的发展情况,预计2015年全国“云计算”产业链规模可能达到7500亿至一万亿人民币,有望占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15%以上的产值规模。实际上,这也与我们所提到的“云计算”对于IT产业具有重大意义的判断是一致的。

  我们认为,与国外云计算由以市场需求驱动企业自主发展为主有很大不同,由于市场结构、技术发展阶段、投资习惯等原因,未来中国的“云计算”发展将首先以政府采购及企业自主购买两端同时发展,并最终带动全社会实现云计算普及化。

  投资建议

  对于“云计算”投资主题,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华胜天成、华东电脑、浪潮信息三家公司;其次也可关注卫士通、浪潮软件、东软集团、宝信软件、长城开发、鹏博士、中国软件等公司。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