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理财
【浏览字号:
娶老婆成本100万?倾家荡产+奋斗14年=老婆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0-15 08:42 [来源]:东南网

  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即将奔三的福州小许一连喝了三场喜酒,明年或许更密集。受民间“寡妇年”忌讳以及打算后年生个龙宝宝的影响,福州不少新人将婚期推至明年,福州市婚庆行业协会(筹)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明年将是福州继2008年奥运结婚旺年之后的又一个结婚高潮年,预计将有6.5万对新人结婚。如果按照平均每对新婚直接花费5万元预测,全市全年的婚庆消费额将超过30亿元,若再加上新房、装修、购车、旅游等,整个婚庆文化产业链的消费,将达到100亿元的规模。

  “倾家荡产”+奋斗14年=老婆一个

  福州市婚庆行业协会(筹)经过半年调查,《福州市婚庆行业市场调查》新鲜出炉。数据显示,福州市每年婚庆市场引发的消费额达30亿元~50亿元,近5年来,全市城乡平均每对新人结婚花费为3万元~8万元(不含房子、汽车)。2008年,全市约6.2万对新人登记结婚,每对结婚的新人(不含房子、汽车)平均花费约为5.9万元。

  但若算上房子车子,依网上流行的娶老婆成本公式,当下福州市区娶老婆成本(单位:元)可推算如下:

  1.房屋一套:80平方米,市内及金山生活新区,以均价8700元计,8700×80=69.6万。

  2.装修:中等装修,80平方米,计10万。

  3.家电及家具:计3万(部分由女方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

  4.轿车:以普通代步车为标准,全部做完计10万。

  5.女方家聘金:至少3.3万(福州全市统一价)。

  6.喜酒:以中等酒店20桌,包括自带酒、烟、糖,计1600×20=3.2万,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2800元(每位300元彩礼退20元红包),计2800×20=5.6万,盈利2.4万。但鉴于长远的“礼尚往来”,收支应该平衡,基本不会赚钱,所以这一项不计算在内。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