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影响10月行情的8大事件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0-11 08: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人民币升值压力骤增、楼市调控加码、史上最大解禁潮等诸多因素面前,想要把握10月行情,实在不容易。但是,深入进行重大事件的解析,我们将拨云见日。

  No.1:人民币升值 星级:★★★★★

  ■最新动态:

  11月初,G20峰会将在首尔召开。此前,美国财长盖特纳曾表示,美国将会与其他国家联手向中国施压,让人民币加速升值,并暗示本轮人民币升值幅度至少应达到20%。

  ■市场影响: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学军表示,预计今年升值幅度极有可能在3%左右。航空和造纸等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长江证券、招商证券、中投证券和安信证券等多家券商也普遍看好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运输业。

  No.2:楼市调控加码 星级:★★★★★

  ■最新动态:

  9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对于房产税这项制度改革,拟先在部分城市对部分个人拥有的住房进行试点,征收房产税,积累经验后逐步扩大到全国。

  国庆黄金周期间,厦门、广州和深圳等多地纷纷出台楼市调控细则,具体落实房地产二次调控政策。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等一线城市楼市调控细则均已出台。

  ■市场影响: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房地产行业的估值水平处在历史的低谷,地产股已具备投资价值,尤其是大地产公司,如金地集团、万科、保利地产等更有吸引力。

  东兴证券认为,近期可关注园区类公司或有其他收益支撑的公司,建议重点关注张江高科(600895)和建发股份(600153).

  No.3:五中全会 星级:★★★★

  ■最新动态:

  在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主导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策略的“十二五”规划将得以定调。据了解,从外需向内需、从高碳向低碳、从强国向富民转变或成为 “十二五”规划中经济转型的三大亮点。

  ■市场影响:

  瑞银证券认为,中期来说,相对传统产业而言,科技、消费和服务相关的产业将从经济结构调整中获得更大的好处。然而,在未来一两年,区域发展与产业升级两大主题将最为重要。在开始阶段,它们将表现为内陆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的更多投资,以及机械设备方面投资的增加。

  No.4:解禁潮 星级:★★★

  ■最新动态:

  10月15日,农业银行(601288)50多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份将上市流通,届时农行流通盘将扩容50%;10月27日,建设银行(601939)1332.6亿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将上市流通,建行流通盘将由此扩大14.8倍。

  此外,10月底,创业板股票也将迎来解禁潮。在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股票中,除宝德股份(300023)延长限售期至2012年10月30日外,其余27家合计11.9亿股限售股将于10月30日解禁。

  ■市场影响:

  在缺乏利好因素的情况下,“四季度前半段按时间安排会召开十七大五中全会,将主要对‘十二五’规划进行前瞻性部署,基调依然是强调未来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这对于大市值股票在政策方面的推动力依然是不足的。”国泰金鹰增长基金经理张玮认为,“中小市值股票在四季度的前半段会受解禁的影响,股价受到压制。”

  No.5:银行再融资 星级:★★★★

  ■最新动态:

  据统计,目前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和建设银行融资计划规模合计1800亿元。其中,中行A+H配股融资600亿元;工行A+H配股融资450亿元;建行A+H配股融资750亿元。

  除工、中、建等三大行外,民生银行(600016)、兴业银行(601166)、招商银行(600036)等11家上市银行均已经提出融资计划或已经实施再融资,10月份的有关进展情况值得关注。

  ■市场影响:

  对此,大多数机构的观点均偏于乐观。某券商分析师表示,对于银行再融资计划,市场早有预期,加上此前银行股整体跌幅较大,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冲击。而银行在实施融资过程中也都充分考虑到市场承受能力,市场供求关系依然能够维持基本平衡。

  No.6:央企重组 星级:★★★

  ■最新动态:

  据报道,为了达到加快重组的目的,拟议已久的国资委旗下第三家资产经营公司——国新公司有望在年内正式挂牌。这将进一步加快央企重组步伐。

  ■市场影响:

  国泰君安认为,整合重组将是上海本地股未来的投资主线之一,投资者可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挖掘投资机会:一是具有集团资产整合可能的个股;二是具有集团资产注入预期的个股;三是区国资委旗下个股。

  “跨集团资产整合涉及股权划拨和资产整合两个阶段,在此过程中资本市场对于相关上市公司会进行重新定位,估值也会产生一个溢价的过程。”东方证券分析师毛楠对此分析认为。

  No.7:国际板 星级:★★★

  ■最新动态:

  9月底,接近上交所高层的人士透露,包括证监会、商务部及外管局在内的多个相关部委就国际板推出的法律问题达成共识,国际板的推出只剩下技术测试和时机问题了。

  “国际板推出的条件已经具备”,上交所上市公司部的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按照目前的进程,2011年初所有工作就将完全到位,而2011年4月前后正式推出的可能性很大。

  ■市场影响:

  叶檀对此表示,我国的证券市场必须受到外来“鲶鱼”的冲击,以进行核心的制度性改革。国际板推出之后,可以用国际市场的估值校正国内的估值与制度性弊端,开放所带来的制度冲击力不可小觑。

  No.8:上海迪斯尼 星级:★★

  ■最新动态:

  8月26日,上海工商局确认,迪斯尼中方公司已于8月8日正式成立,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希平、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将担任上海迪斯尼项目中方负责人。

  ■市场影响:

  有券商分析师指出,一旦迪斯尼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上海本地股再次集体走强是可以期待的。

[作者]:张冬晴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