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上海房产税疑变纸老虎 官员称征收不是为降房价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0-11 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房产税或将推高租金

  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杰认为:“现在大家对房产税的期望值有些高过头了,对房产税的效果也有些夸张。实际上房产税开征达不到那么大的作用,在很多征收房产税的国家里,照样有房地产泡沫。在短期之内,可能对房价上涨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长期来看,一些投资客可能还是会囤房。”

  “把房产税当救命稻草无法拯救楼市。”

     上海乘星行行销服务机构总经理李骁直言。李骁认为,从政府宣传的角度看,出台房产税的两大作用:调控楼市和调节居民收入。对于“调控楼市”,所产生的影响是暂时的,虽然增加持有者的成本,但不可能从终端的产品上让其价格下降,不足以调控市场降温。以2004年增加交易税为例,其增加的成本可达总房价的8%-12%,但房价依然上涨。

  “参考国际物业税0.8%-1.2%的标准,房产税征收0.3%-0.4%当属合理,100万价值的房产每年增加3000-4000元的成本,但该部分的成本极容易转嫁至租金上。”李骁认为,房产税出台,将大幅度推高房屋租金。

  李骁说,如果说房产税不能调控房价,其另一功能调节收入可以实现,税收用来解决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资金。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