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上海房产税疑变纸老虎 官员称征收不是为降房价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0-11 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房产税并非为降房价

  北京、深圳、上海、厦门等城市推出了不同版本的“限购令”,此前的一系列楼市调控难以真正撼动房价,反而让楼市更加扑朔迷离。在这种背景下,“限购令”被寄予了厚望,但和其他许多调控政策不同,各大城市的限购令都有一个定语:“暂时”。

  这传递出微妙的市场信息。上海市房管局等8部门9日对“沪十二条”进行解读指出,上海“限购令”何时结束将由新政后的市场供需状况、房地产市场价格是否控制住为条件,尚无明确期限。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上海轮值主席、上海乘星行行销服务机构总经理李骁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限购令”出台,对房地产调控而言,现阶段恐怕治标不治本。

  “以北京每个家庭限购一套的'限购令’为例,出台至今,北京的房价并没有下降,理由其实很简单,需求可以被压制,但不可能被消灭,如果不着力于改善供求关系,调控预期,一旦限购政策放开,原来的需求如潮水般出现,市场只能报复性的反弹。”李骁并不看好“限购令”,原因是无法打消市场的预期。

  如果此轮调控不理想,政府还有一张“王牌”:房产税。之前舆论惊呼老虎来了,最近似乎发现房产税是“纸老虎”。目前上海市已建立房屋状况信息中心,为征收房产税铺路,上海有开征房产税的基础条件,一旦国家政策明确,可加快推进。业内人士称,房产税将先“部分征收”,三套房以上征收的方案出台的可能性比较大。上海房管局一官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上海肯定是“试点征收房产税的城市”,先试点再推广全国,但征收房产税不是为了降低房价。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