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理财
【浏览字号:
首付提高售楼部出“主意” 购房者当心失定金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0-08 08:59 [来源]:南国早报

节日购房虽有优惠,但二套房首付提高令不少 购房者望而却步。

  国庆逛楼市,恰逢新政刚出台几天,买第二套房时一定要付50%的首付吗?售楼部有没有“通融”的办法?10月3日,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分别向南宁市的10个售楼部咨询,除了两家售楼部答复“不能办理”外,其他8家售楼部的置业顾问都为记者想出了“可以解决”的办法。银行有关人士提醒,不要盲目按置业顾问的方式去尝试,否则到时不但贷不出款反而丢了定金。

  购房者

  二套房首付提高难凑钱

  新政的出台,对于那些想购买第二套或第三套房的 购房者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不少人攒了几年的钱刚凑足了房款3成比例的首付资金,现在首付比例突然调高,买房立即成了泡影。但有些人不甘心就这么放弃,最后将希望寄托在置业顾问的身上,想看看他们有没有变通的办法。记者在几天的采访中遇到了不少这样的 购房者,谭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谭先生几年前以一次性付款的方式购买了第一套房,现在手头宽裕了,想趁国庆期间有优惠购买第二套房。近期他带着妻儿走访了南宁市的多个楼盘,终于看中了西乡塘某楼盘一套约120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在6000元左右。他已备好了首付3成的钱,打算在国庆期间办完手续。但由于新政策出台比较突然,多出来的两成首付就达14万多元,目前一时无法筹集。他向记者反映了自己的难处,并打听能否有什么办法。

  谭先生的例子有一定的代表性,记者决定以谭先生的家庭为背景进行电话暗访,看看开发商有没有相应的“对策”。根据节前各楼盘在媒体上刊登的广告,记者随机选了10家楼盘按上面提供的电话一一打过去。

  售楼部

  8位置业顾问有“对策”

  记者将谭先生家的基本情况一一向10家楼盘的置业顾问说明之后,有8位置业顾问明确告知这种情况都是可以操作的,不难解决。一名顾问说,谭先生虽然有了一套房子,但是一次性付款,所以在 银行里面没有记录,可以放心交定金,到时按3成支付首付款,他们帮搞定。

  也有置业顾问建议:谭先生的小孩已年满18岁,可以用小孩的名义贷款,这样就可以按首套购房来贷款,享受30%的首付了。具体操作是:先帮小孩准备一个存折,往里面存入5000~10000元,连续存取3个月就行了。另外再在谭先生的单位或朋友的单位开一个收入证明。

  另一名置业顾问则提醒:如果想买房,可得抓紧时间,因为政策随时都在变。趁着现在是国庆期间,还未接到 银行的通知,快点把事情定下来。

  咨询中,只有两家 售楼部的置业顾问明确表示“没有办法通融”。第一家说:“这种情况没办法解决。不过你可以到 售楼部来看看。”第二家说:“现在 银行控制得较严格、比较难办。”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