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收评: 利空引发创业板暴挫 沪指受拖累下跌15点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9-01 15:17 [来源]:热线财经

  >>>点击进入热线财经新首页 体验更多精彩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多头较为徘徊的走势特征。在早盘一度因为银行股的异动,而使得小盘股出现急跌的态势。而成飞集成等近期热门股图腾品种的回落更是加剧了市场心里的波动,故大盘迅速走低。不过,庆幸的是,多头迅速稳住阵脚,一方面是因为成飞集成再度涨停,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多头认为大盘的回落整理是市场的内在调整机理所致,并不代表行情已暂告一段落,受此影响,小盘股在尾盘明显回稳,大盘也渐次回升,看来,大盘短线调整已到位,不排除进一步震荡走高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继续跟踪小盘股。

   点击阅读: 权威机构明日预测][机构热点强势股票点评][全天财经要闻回顾

分类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上涨(%) 成交额(亿) 上涨(只) 下跌(只)
沪市 2644.79 2647.25 2626.79 2638.80 0.52% 1257 430 446
深市 11273.86 11377.71 11237.10 11338.71 0.31% 1334 649 451

 

  权重掩护出逃 场外资金不买账

   今天消息面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利空,反而偏向于利好,譬如外围股指并没有再出现大跌,虽然依然不稳定,但道指依然勉强守住了万点大关。果然早盘在高开略微低走今天缺口之后出现了上行,不过细心的投资者应该很容易发现,今天同样是分化行情,但热点却颠倒了过来——金融,地产,钢铁,有色,煤炭这五朵金花表现抢眼,而大量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出现了下跌,幅度还不小,拖累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低。

  为何在此时跷跷板突然“动了起来”?原因恐怕是因为这样一则消息:创业板公司业绩的大变脸极有可能导致公司退市,创业板退市公司最快有可能在明年出现。因此在中小板综指连创新高的情况下,也该出现回抽式的休息了。

  虽然我们的确看到了权重股努力的身影,但这样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市场对二股暴动的呼应并不是很正面:有权重股掩护题材股出逃的迹象。

  对于9月我们认为,首先,期望市场继续保持8月份的盘整,并非没有可能,但这种可能性极低。那么其次,在作出了这样一个先决判断以后,我们就要试图进行上下的猜测。就当前的市场来说,市场整体指数尤其是作为指数核心的金融、地产、有色等蓝筹股,其估值、趋势均处在一个可上可下的地步。建议投资者灵活应对市场调整,尽管投资者目前已经对于新兴产业的前景达成共识而导致这些行业估值高企,但是未来这种结构性估值差异仍将持续。而对于即将开启的A股9月行情,多家券商策略报告认为震荡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之下投资者可保持谨慎乐观。

  机构观点

  谨慎为宜

  华讯财经:大盘今日虽跌破10日、20日线,但30日线一直作为其较佳的防守阵地,守住空军的一次次袭击,大盘虽在调整之中,但其反攻的动力没有丧失,仍有挑战箱体高位2680点的潜力。不过,从近两天个股的疯狂走势来看,相关板块及个股离死亡已经不远了,尤其是进入9月份的交易时间,游资已经获利颇丰随时都有获利兑现的可能,所以,对于前期涨幅较大被市场大幅炒作的个股应远离。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主板市场指数波澜不兴,盘中甚至有跳水的走势。但是,个股行情却是异常活跃,尤其是中小板、创业板个股频频冲击涨停板,这说明多头仍有着较强的控盘能力。二是个股行情渐有新的动向,一大批估值优势相对突出,行业属性尚可的品种,在近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较为典型的个股就是东港股份、湘电股份等品种,如此来看,大盘短线将面临着较为旺盛的斗志,大盘的短线弱势难改多头的做多激情,故市场短线仍有进一步活跃的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强势股,尤其是符合市场热点演变趋势的个股。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