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热点活跃有助大盘震荡上行 短期调整概率大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4 08:49 [来源]:证券日报

热点活跃有助大盘震荡上行

  周一大盘震荡整理,低碳板块表现最为突出。该板块涉及的多个行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这就为部分个股的主题性投资和投机炒作提供了基本面上的支持。从盘面看,此类板块近期得到市场主力的重点参与,大资金流入的迹象比较明显。不过,对于前期已经大幅炒高的品种,稳健型投资者不宜再过分追涨。

  综观其他各行业板块,服装鞋类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红豆股份、大杨创世冲击涨停,带动江苏三友、金飞达等一批相关个股收出中阳线。该板块市值相对较小,难以成为大资金运作的主流热点之一。从市场总体成交量上看,周一较上个交易日萎缩2成多,说明短期市场抛压正在逐步减小。而热点板块的再次活跃较好地维护了场内的人气,做多动能也在震荡的过程中不断积蓄。因此,后期大盘将在热点板块的轮流推动下逐步震荡走高。(上海新兰德)

  震荡整理后将迎反弹

  周一股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虽上证综指曾经一度向上冲击2650点,但指数却长期蛰伏在2650点之下,说明市场处于偏弱的行情,而成交量继续萎缩,说明当前的弱势已经进入多空争夺的临界点。昨日三次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均获成功,看来20日线附近的支撑仍较强。

  对于后市,从资金流向监测系统显示,昨日机构区资金虽仍呈现小幅净流出的迹象,但数量已经极具减少,仅为上周五的十分之一。较灵活的大户区资金则仍在全线撤退。从多日数据来看,大户区资金已经连续四日净流出,也基本反映了目前大盘的震荡整理格局形势,不过资金流出数量目前也在逐日减小,预示市场做空动能的衰竭。综合资金流向数据与几大技术指标来看,市场短线可能继续调整,但目前20日线的支撑力度较大,周二再调整到这个位置后,可能会出现指数的反弹。个股方面应该会继续保持较高活跃度,投资者仍可积极参与。(世基投资)

  横盘整理 上下两难

  周一沪深股市横盘震荡,市场重心略微前高后低,中小盘题材股活跃。目前,短线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波动区间2600—2700点,上下空间有限。

  首先,短线大盘维持震荡,向上两难。从涨的角度看,市场成交量始终无法突破2500亿元,说明外围增量资金有限,制约行情向上突破。同时金融地产、煤电钢铁等权重股在超跌反弹后,缺乏进一步上涨动力,而中小盘题材股在持续上涨后,股价和基本面严重脱节,虽然短线击鼓传花的游戏还可以继续,但对指数的贡献相对有限,市场缺乏继续冲关的有效抓手。但另一方面,从行情下跌的角度看,目前股指形态仍在反弹通道当中,形态趋势并没有有效破坏,同时盘中热点仍然存在,周一两市还有18只个股涨停,盈利效应并没有完全消失,而权重股估值安全,大幅下跌也缺乏理由,因此短线大盘在2600—2700点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其次,在现有格局下,短线热点仍以题材股为先,强者恒强,其中包括新能源电池及电动汽车板块;军工板块及央企整合、资产重组板块。由于这些品种大多数市值较小,适合短线游资,同时在基本面上也受到相关政策支持和推动,有长线利好题材,只是,由于短线股价在大幅上涨后,和公司基本面脱节,因此目前属于击鼓传花的走势,投资者既可以短线参与,也要保持相对警惕,以免成为最后一棒的接棒者。(申银万国)

  短期继续调整概率较大

  周一大盘窄幅震荡整理。股指在上周五失守5日均线后受其反压,5日均线成为短期压力位置。周一两市股指基本全天处于5日至10日均线间窄幅整理,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两市成交均出现萎缩,而深市成交量大于沪市成交量说明中小盘个股相对活跃而权重股相对沉寂。经过前期持续反弹,二三线个股普遍面临阶段性压力位,获利盘兑现意愿不断增强,成为制约股指上行的阻力,而金融、地产、石油石化等权重股仍表现较弱,权重股后市能否止跌企稳,将成为大盘止跌企稳的关键,但考虑到蓝筹具有估值优势,大盘调整空间应有限。走势上,股指短期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短期支撑位关注30日均线。

  短期股指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短期支撑位关注30日均线。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应保持一定的谨慎。投资者需注意对于活跃题材股不宜盲目追高操作,轻仓者可在市场回调过程中逢低关注有存在补涨可能的优质蓝筹品种。(招商证券)

  (证券日报)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