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社保
【浏览字号:
私募重仓股新宙邦短线有戏 新价值潜入银江股份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4 08: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虽然创业板11月将迎来解禁大潮,一些创业板个股还是颇得阳光私募的青睐。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已披露上半年年报的创业板公司中,截至8月18日,共有4只创业板股票被6家私募重仓持有,现身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过去24个月的业绩冠军新价值旗下有4只产品携手进入银江股份十大流通股东之列。4只个股所属行业各不相同,充分显示了阳光私募选股的灵活性。券商机构的研究报告认为,新宙邦的估值较为合理,华星创业的估值较高。有私募从技术形态上分析称,华星创业短线仍有调整需求,银江股份要看大盘表现,新宙邦短线继续看多,探路者有突破需求,波段看涨。

  6家阳光私募9只产品重仓4股

  根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截至8月18日,共有4只创业板股票被6家私募重仓持有,现身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这4只股票分别是:华星创业(华润深国投-世通一期证券投资持有12.91万股,占流通股东的0.65%,增减情况为新增)、银江股份(平安信托-新价值成长一期、中信信托-新价值1期、山东国际信托-新价值4号、广东粤财信托-新价值8号分别持有162.46万股、119.75万股、74.23万股、70万股,流通股占比分别为4.06%、2.99%、1.86%、1.75%,增减情况均为新增)、新宙邦(华润深国投-尚诚证券信托持有77.49万股,占流通股的2.87%,比上期增持21.71万股)、探路者(山东国际信托-亨通1期、中信信托-简适1期、交银国际信托-鼎锋成长一期分别持有39.86万股、25.19万股、22万股,分别占流通股的1.17%、0.74%、0.65%,增减情况均为新增)。

  南方都市报记者注意到,这6家阳光私募的管理人中,不乏当今私募行业的明星人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罗伟广任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的广东新价值旗下有4只产品携手进入银江股份十大流通股东之列,4只产品合计持有股份426.44万股,占流通股本的10.66%。

  世通一期的管理者为南京世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士杉,他在6月底曾判断,2400点附近是底部区域。在行业选择上,常士杉比较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核心产业,比如物联网、信息产业、高科技行业、生物制药、新能源、低碳等。华星创业作为受益3G产业的移动网络评估、测试和优化服务商,符合他的选股标准。尚诚证券信托由老牌阳光私募原博时基金投资总监肖华主导,鼎锋1期的基金经理由上海鼎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张高担任。

  新宙邦、探路者短线或看涨

  2010年半年报显示,银江股份净利润2257.07万元,净利润增32.92%;每股收益0.1400元;华星创业净利润1526.50万元,净利润增长率72.69%,每股收益0.1900元;新宙邦净利润4160.67万元,净利润增长率67.40%,每股收益0.3900元;探路者净利润2525.63万元,净利润增长率34.00%,每股收益0.1900元。

  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银江股份是A股唯一一家以物联网的终端应用为主业的公司,公司营业利润的两大板块智能交通与智慧医疗将是国内物联网最早大规模应用的领域;中信证券给予银江股份2011年35倍市盈率水平,目标股价25元。国联证券研究所物联网小组郝杰分析,预计10~12年的EPS在0.59,0.84和1.15元,对应合理价格29.5-32.5元。

  湘财证券研究所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小组预计,2010到2012年新宙邦E PS为0 .79、1.05、1.47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五年都将维持年均30%的成长速度,认为公司目前的高估值比较合理,目标价49元。

  海通证券分析探路者时指出,2010年增速放缓,2011年再度高速增长。2010年公司因扶持加盟商将产生较多费用,新品上市前广告投放加大也将超过去年估计2010年收入超过4亿元,但由于费用增加等因素,净利润增长放缓到10%以内,成为近年来业绩增长的低谷;进入2011年,公司将重新驶进高速增长的快车道。初步估计2010-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0.65、1.05和1.65元,分别增长20.13%、64.31%、61.26%和58.05%。

  华星创业的公司主营为移动网络评估、测试和优化服务。国泰君安分析师杨昊帆、康凯在8月17日的报告中分析,未来受益3G建网后优化服务的需求增长,客户结构改善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现股价基本反映公司价值,需等待投资时点。

  个股短期技术分析

  华星创业:股价4月份到现在走势构成大三角形形态。大方向不明朗,长阴破位后股价短期走势偏弱,短线仍有调整需求。

  银江股份:该股上市后经历多次波段炒作,近日股价横向振荡没有方向,后市表现多看大盘表现而定。

  新宙邦:主业看好,股价运行在小上升通道中,短线继续看多。

  探路者:股价围绕大箱体波动已近一年。技术上有往上突破欲望,波段看涨。(广州私募金印)

[作者]:王亚宁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