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社保
【浏览字号:
基金专户准入门槛将取消 25家小基金公司将受益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4 08:27 [来源]:信息时报

  昨日有消息称,对于基金公司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相关规定的修订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基金公司达到200亿元资产管理规模才能从事专户业务的门槛条件取消已经成为必然,而原先规定的单只专户一对多产品的成立条件或将由过去的5000万元下降到3000万元。从而使包括中小基金公司在内的更多基金管理公司有机会从事专户业务。

  一位接近监管部门的知情人士近日透露,对于基金公司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相关规定的修订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该办法经由证监会基金部修改,目前已经上报主席办公会,预计将于近期正式颁布。

  有关知情人士称:“从修改稿的情况来看,基金公司达到200亿元资产管理规模才能从事专户业务的门槛条件取消已经成为必然,而原先规定的单只专户一对多产品的成立条件或将由过去的5000万元下降到3000万元。”据悉,此次对于基金专户业务相关管理办法的修改主要在于降低专户业务的准入门槛,从而使包括中小基金公司在内的更多基金管理公司有机会从事专户业务,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小基金公司和新基金公司的市场生存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公募基金产品市场日益发展,市场份额呈现向部分大型基金公司集中的趋势,中小基金公司生存环境相对艰难。此前,业务单一的局面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中小基金公司的生存困境。此次专户业务门槛放开,有利于中小基金公司丰富业务种类,在不同业务领域形成自身的经营特色。对小基金公司和新公司而言,过去一直被阻挡的门槛问题一旦解决,多数公司将迎来开展私募业务的机会。

  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止今年二季度国内基金公司规模超过200亿元的共有35家,没有达到及格线的基金公司共有25家,其中浦银安盛的规模最小,仅有18.12亿份。一旦专户门槛下调,对于这25家公司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作者]:叶静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