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持仓
【浏览字号:
基金全面进军“大消费”:一致看好 密集增持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3 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漫画 高晓建

  在机构前所未有的一致看好中,大消费概念个股正全面崛起!显然,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消费市场巨大增长空间,成为机构青睐大消费概念最重要的因素。

  那么,消费市场的蛋糕究竟能有多大?如果按照国内消费每年17%-18%的速度增长,那么,预计中国国内消费市场的规模将在2015年超过日本,并在2020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

  业内人士预计,在迎接大消费板块崛起的同时,基金的投资重点也将出现由“周期”向“消费”的华丽转身!

  密集增持

  富安娜,一家位于深圳的家纺行业上市公司,翻开其半年报会发现,在短短半年时间内,竟有多达80家机构对该公司进行调研!

  80家机构,包括华夏、嘉实、博时、广发、南方、大成、华安、兴业等30家基金公司,此外还有正在筹备中的国金通用基金筹备组。除占据半壁江山的基金公司对富安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外,重阳投资、武当资产等多家知名私募也纷纷前往调研。此外,还有多家券商、信托和保险机构。

  对于富安娜的密集调研,仅仅是机构挖掘大消费概念个股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从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来看,机构对于大消费品种的深入挖掘和投资力度可谓不遗余力!

  素有“中国宝洁”之称的上海家化半年报显示,二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多达8只基金,且上述8只基金在二季度全部实施增持策略。零售百货行业更是各大基金公司扎堆入驻的投资对象。如交银施罗德二季度重仓“入驻”友好集团,建信基金大举增持中兴商业。

  此外,医药板块也成为公募基金重点关注对象。上海医药、东阿阿胶等个股均被公募基金大手笔增持。嗅觉灵敏的私募基金,也同样钟情于生物医药个股。

  从上市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来看,目前已有多家私募公司分别潜伏进入了美罗药业、信邦制药、精华制药、康恩贝等医药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此外,威远生化被新价值旗下3只私募重仓入驻,桂林三金则成为博颐旗下4只私募“围猎”的对象。而华神集团则受到了泽熙瑞金和博颐的共同青睐。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部分次新基金建仓标的也浮出水面。大消费概念个股无疑也成为次新基金大力出击的目标。

  据不完全统计,5月5日成立的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出现在2只个股的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分别是国民技术和金陵饭店。中邮核心主题则剑指大消费概念下的益民商业。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成立的新基金首募规模普遍不大,且二季度市场趋势难辨,业内人士认为,只有安全边际较高且投资价值较大的个股,次新基金才会大力出击并提前布局。

[作者]:吴晓婧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