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持仓
【浏览字号:
基金仓位升至5月初水平 华夏基金连续三周减仓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3 08: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根据国都证券最新数据测算,341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上周继续上升,较前周上升1.79个百分点,上升至77.59%,已经逼近今年5月初的仓位水平。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表现为主动加仓,主动加仓1.71个百分点,说明上周基金仓位的上升仍然是主要依靠基金的主动加仓,且上周基金主动加仓的力度较前一周继续有所增加。上周主要股指冲高回落,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继续加大主动增仓的力度,说明基金对后市的看法依然较为乐观。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近七成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加仓幅度在0%~3%之间的基金占比为34.3%,此外,分别有16.7%和15.0%的基金加仓幅度在3%~5%之间和5%以上。与此同时,有34.0%的基金选择主动减仓,较前一周有所增加,其中减仓幅度在0%~3%之间的基金占比为29.0%,此外分别有3.2%和1.8%的基金减仓幅度在3%~5%之间和5%以上。上周选择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较前一周有所减少,但主动加仓超过3%的基金数量变化不大,说明仍有相当数量的基金选择了较为激进的仓位配置策略。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高仓位的基金数量继续增加,仓位在90%以上的超高仓位基金数量和仓位在80%-90%的较高仓位基金数量同时上升,与此同时,仓位在70%-80%、60%-70%以及50%-60%的基金数量则有所下降,而其他仓位水平的基金数量变化不大。

  按晨星基金类型划分,股票型、激进配置型、标准配置型以及保守配置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为83.70%、78.46%、66.93%和30.10%,分别主动性加仓1.88、1.51、1.64和-0.45个百分点。

  按WIND投资类型划分,各类型基金也均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加仓幅度相对较大。

  将基金按最新公布的净值规模大小排序,我们将基金分为大规模基金(前1/3的基金)、中规模基金(中间1/3的基金)和小规模基金(后1/3的基金)。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1.41%,较前一周主动加仓1.38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66%,较前一周主动加仓1.65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4.68%,较前一周主动加仓2.10个百分点。

  上周晨星5星级、4星级、3星级、2星级和1星级的基金平均仓位分别为72.12%、77.30%、79.95%、79.96%和75.32%,分别较前一周主动加仓0.72、1.94、1.71、0.24和1.56个百分点。

  上周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47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较前一周增加了2家,其中33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此外还分别有9家和5家基金的主动仓位幅度在3到5个百分点之间和5个百分点以上。与此同时,有13家基金以主动减仓为主,其中12家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此外,还有1家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资产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中只有华夏基金的仓位出现了下降,这也是华夏基金连续第三周选择减仓,其他五大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和广发的加仓幅度相对较大。

[作者]:姚小军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