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论市
【浏览字号:
国泰区位优势基金邓时锋:股市仍处低位看好消费行业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3 08:26 [来源]:证券时报

  国泰区位优势基金经理 邓时锋

  时光飞逝,转眼国泰区位优势已运作超过1年,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对于近期市场的一些看法。

  首先说两组数据,一是2001年A股涨到2200点,那时我国GDP才1万亿美元,而今年GDP达到5万亿美元,总量排名也在近期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二;另外一组数据是有关基金仓位的,根据二季报,目前股票型基金仓位基本在78%左右,偏股型基金在68%左右。这两组数据从不同侧面说明,目前A股点位处于偏低的位置。

  现在大家普遍担忧的是政府对于经济过快增长后调控的力度,因为二季度全球经济在欧洲债务危机的愈演愈烈中艰难前行,随着希腊等国家主权债务评级的下调,在国际经济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国内的宏观调控措施也有所减缓,仍会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半年的宏观经济政策不会再进一步紧缩。

  此外,我认为恶性通胀不会出现。虽然现实生活中我们看到很多东西都在涨价,像大蒜、绿豆,但是从整体农产品(000061)来看,根据申银万国统计,今年农产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受洪灾影响。过去6年农产品都是历史性丰收,我国农产品储备非常充足,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农产品价格上涨。有研究机构预测CPI三季度突破3%,但四季度肯定会回落,预计全年CPI在2%左右。而从流动性来讲,目前流动性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因此,国家进一步调控货币政策的空间不是很大。

  但是未来市场的走势仍然需要观察很多方面的变化,如国内外经济的复苏情况,A股市场的融资节奏,以及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能否符合市场预期等。

  具体到行业方面,我还是看好消费行业。国内消费前景依然十分广阔,可以关注的是我国消费呈现持续稳健的增长,而且消费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方向,国家在积极对其进行调结构、促转型。因此,消费板块是非常值得看好的。巴菲特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持有了不少消费类股票。

[作者]:邓时锋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