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论市
【浏览字号:
国泰基金刘夫:下半年政策将在三重目标中平衡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3 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国泰双利债基金在截至2010年8月13日的二级债基(51只)中排名首位。国泰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刘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畅谈了国泰双利债过去一年的操作,以及如何把握下半年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上半年包括国泰双利债在内的债券型基金取得不错收益的原因?

  刘夫:经济面预期、通胀、货币政策以及资金面是影响上半年债券市场的主要因素。因为投资者在上半年普遍对通胀预期较高,对债券持谨慎态度,但经济数据显示实际通胀水平低于预期,因此债券市场出现较大涨幅,走出一波牛市行情。

  在债券操作方面,我们继续拉长了久期,增加信用债比例,把握了部分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波段操作的机会,增加了转债一、二级市场操作,取得了预期的超额收益。

  股票投资方面,我们在二季度保持了较为稳定的股票仓位,主要投资了估值较低、盈利确定性大的行业及个股,比如金融、家电等,由于仓位处于中值以上,在7月市场逐步走强的同时,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中国证券报:怎么研判未来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

  刘夫:对于未来的宏观经济研判我们是保持谨慎乐观的,国际经济复苏的进程大方向不会改变,但仍然会是较为曲折的,国内经济则在经济增长、结构调整与政策之间取得平衡。其中,国际经济方面,欧洲债务危机有待解决,财政紧缩不可避免,美国经济复苏中就业和房地产较为孱弱,未来走势取决于经济自我恢复的能力。国内方面,名义增速下行趋势明显,但政策可能在经济增长压力下有所调整,政策在经济增长、结构调整、控制通胀这三重目标间艰难平衡。

  中国证券报:作为二级债基,近期股市的走暖也让投资者燃起了希望,国泰双利债会关注哪些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刘夫:除了固定收益团队,国泰基金还拥有一支从业经历丰富同时也是业绩不俗的权益类投资团队。未来我们达成共识的是要为广大基民寻找盈利确定性高、估值与增长匹配度较好的上市公司,而其中的具有核心竞争力及持续成长性的公司更是投资的核心标的,将会重点关注与城镇化相关的行业、结构转型中的受益行业以及传统行业中的整合者。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