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社保
【浏览字号:
上海重组六金股 社保基金重仓“绩差股”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3 08:22 [来源]:新快报

  上海医药:博时、社保齐加仓

  公司大股东上药集团系上海市国资委旗下直属企业。去年公司通过吸收合并上实医药和中西药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基本实现了上实集团和上药集团的医药产业的整体上市,成为国内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全产业链医药上市公司之一。重组完成后,公司拥有的药品生产批文超过3000个,在已经公布的307个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中拥有198个,拥有独家品种156个。目前,公司仍在整合医药行业方面寻找突破:4月28日公告,出资收购国风药业法人股东持有的26.39%股份,收购金额预计不超过15000万元;收购完成后,国风药业将成为上海医药全资附属公司。

  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81亿元,同比增长465.20%;毛利率9.10%,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含社保在内的9家机构合计持有1.6亿股,占流通盘19.33%,其中"博时系"两家基金合计增持3137万股,社保基金亦小幅增持。在此之下,该股二季度末股东户数环比减幅达46%,筹码高度集中。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6月大盘持续调整中创下沪指1664点以来新高,并再于上周二刷新新高,强势格局下其股价保持强势上升通道中,年线附近支撑力度突出,显示出入场主力高超的控盘能力。上周五,该股顺势回调4.79%,收报于18.50元。后市可持续观察其成交量周期性变化及中长期均线的支撑力度。

  浦东建设:

  "中邮系"联手社保强悍入场

  公司主营业务为公路和市政道路投资、市政工程施工等。在上海浦东新区市政工程施工企业中处于细分建筑领域龙头地位,路面摊铺占有率在70%以上,道路工程路基部分占浦东地区约15%,充分受益于浦东地区基础设施投资。此外,公司业务还覆盖到苏浙皖三地。公司大股东浦东发展集团直属浦东新区国资委,该区拥有的上市公司多达6家,为上海各区县之最,未来资产整合预期强烈。

  中报显示,公司因投资收益大增,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407.56%。主营方面,1H10传统业务毛利率9.92%,同比上升1.25个百分点。其中路桥施工工程业务毛利率8.1%,同比上升0.04个百分点;环保业务毛利率34.2%,同比上升9个百分点。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6家机构,包括三家中邮基金(合计持3102万股,占流通盘8.96%)、一家社保基金(持600万股,占流通盘1.73%)及一家海富通(另一家海富通基金增持,两家合计持894万股,占流通盘2.58%)。在此之下,该股二季度末股东户数环比锐减26.4%,筹码高度集中。

  二级市场上,该股二季度调整幅度超过30%,但随着大盘三季度振荡回升,股价呈"W"型图形,短期均线皆已修复为多头排列,中长期均线亦勾头向上,并伴随成交量温和放大。上周五该股冲回落,收跌0.22%,报于13.58元,仍未脱离二季度机构成交成本区间。

  华东电脑:

  社保重仓"绩差股"

  公司主营业务为计算机、电子及通信设备、系统集成、网络工程、软件开发及软件工程和电子工程设计与施工,以各种集成解决方案、应用软件和软件产品,代理产品销售为主业。大股东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旗下第三十二研究所,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是十一大军工集团之一。3月10日,公司公告以305.5万美元收购美国惠普公司所持华普公司33.3%股权,完成后,主营HP产品的销售和集成服务的华普公司将成为全资子公司。

  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亏损981.39万元,预计第三季度经营情况会有所好转,但今年前三个季度的累计净利润仍将为亏损。业绩不尽人意下,机构却坚定看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5家机构,包括两家社保基金(合计持653万股,占流通盘3.81%)、两家"招商系"基金,其余4家机构则采取了增持或持股的操作。在此之下,该股二季度末的股东户数环比减少6%,这也是该股自去年三季度以来筹码持续集中。

  二级市场上,该股二季度在资产整合利好下创下历史新高(复权),随后猛烈调整幅度近40%。近期股价受长期均线强支撑逐渐反弹,成交量始终未明显萎缩。上周五该股逆市收涨1.09%,报于19.56元。

  爱建股份:重组在即股价严重"破增"

  公司系上海老牌金融企业,持有爱建证券20.23%股份、爱建信托100%股份,具有证券和信托的双牌照,具备经营上的优势。去年11月28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12.21元/股,向上海国际集团非公开发行2.2亿股,购买其持有的上投房产100%的股权,以及通达房产100%的股权。资产认购部分的方案获得证监会批准后,再向上海国际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7亿元资金用于对上海爱建信托增资。增资的非公开发行价格为10.99元/股,数量为6369.43万股。该非公开发行方案已于去年末获上海市国资委批准。

  二级市场上,该股先于大盘进入调整,股价几近"腰斩",最低探至7元。随着指数回升,该股放量展开反弹,但现价仍在9元左右,低于增发价逾20%。中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无一机构(不计指数型基金),但其股东户数却环比减少4%,筹码趋向集中。在上海国资整合的大背景下,其定向增发项目仍将是后市最大看点。

  上周五,该股大幅逆市上涨0.54%,报于9.24元。

  上海家化:

  业绩稳增机构全线加仓

  公司是我国日化行业龙头企业,旗下拥有大流通领域里的六神、美加净,以及细分市场领域的佰草集、清妃等品牌,六神作为支柱产品获得稳定的收入和利润来源,近年六神销售收入保持15%的复合增长率。公司系大股东上海家化集团的唯一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国盛集团,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但另两家主营皆属建材行业,存在资产整合预期。

  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0.05%,业绩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前十大流通股东中,9家基金全线加仓,其中中银、大成两家基金持股数量皆在1000万股以上,合计占流通盘7.23%。结合基金中报看,该股二季度末获14家基金新进、11家增持,仅4家减持。在机构密集入场下,也吸引了不少跟风盘,股东户数环比增加逾20%,但筹码仍处高度集中状态。

  二级市场上,该股基本未受大市调整拖累,二季度曾出现短暂回落,但股价触及长期均线即展开反弹,均线系统呈"长牛"格局,显示出主力资金较强的控盘能力。上周一该股创下历史新高(复权),随后缩量振荡回落,上周五该股跌1.08%,报于36.61元,后市可考察长期均线处的支撑力度。

  上海九百:

  双重重组引中邮"押宝"

  公司为上海地区商业龙头,拥有位于上海市中心静安寺商圈的静安寺珠古玩城、位于航华路上的九百家居等4.5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参股投资的位于静安寺商圈的购物中心九百城市广场。大股东为九百集团,九百集团拥有商业经营网点900多个,大型建材超市九百家居、立丰食品等一批经营性资产,未来有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除此资产注入预期外,公司尚处今年上海国资重组风云之端。有消息称,上海国资委为打造超级商业航母,今年将推动百联集团吸收合并上海九百及新世界,这是是继整合上实医药等3家医药上市公司,以及东航与上航合并后,上海国资委的又一大动作。尽管公司对此发布了澄清公告,但回观上海国资重组思路,这一重组事项无不可能,毕竟百联集团旗下已有友谊股份、百联股份两家商业类上市公司进入了停牌重组阶段。

  一季度末,"中邮系"两家基金大举建仓,合计持1383万股,占流通盘3.45%,呈一家独大之势。同期一家私募基金亦新进130万股。

  二级市场上,该股二季度调整幅度近45%,近期反弹亦相对滞涨,但成交量已有温和放大的迹象。随着上海国资重组的逐渐推移,仍有望反复活跃。上周五该股收跌3.64%,报于9.52元。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