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要闻
【浏览字号:
丽江旅游 重组停牌前华夏基金曾调研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0 08: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丽江旅游(002033,收盘价23.35元)今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因玉龙雪山索道停机改造等因素影响,中报业绩降7成。值得一提的是,中报显示,在公司重组停牌前,华夏等基金曾前往公司调研过。

  索道改造致业绩下滑

  今日,该股发布的中报显示,丽江旅游上半年营业收入8374万元,同比增长16.94%;净利润646.69万元,同比下降70.91%;每股收益0.06元,每股净资产5.16元,旅游业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减少近5个百分点至77.28%。公司表示,由于玉龙雪山索道技改停运、公司酒店业务产生亏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净利润均同比大幅下降。

  资料显示,上半年索道业务共接客88.1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5.26万人次;云杉坪索道接客73.26万人次,同比增长40%;玉龙雪山索道由于4月开始停机改造,接客11.59万人次,同比下滑58.64%;酒店业务收入2434.59万元,营业利润-1078万元,平均入住率46.9%,平均净房价712元。值得一提的是,因玉龙雪山索道停机改造等因素,公司预计今年前9个月净利润将同比下滑60%~90%。

  华夏基金7月曾调研

  记者留意到,在今年2月24日的业绩说明会上,丽江旅游高管爆料称,尽管前十大流通股东华夏系占据三席,且其中两只持股时间长达三个季度,但华夏基金从未到公司实地调研,也未和管理层交流持股原因。然而据中报显示,华夏基金曾于7月14日~15日实地调研,同批的还有中投证券、中海基金等9家机构。5月18日,包括兴业证券、招商证券等12家机构亦前往调研。两批调研内容均为玉龙雪山索道技改、发展规划等。

  截至6月底,前十大股东中,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股400万股、120万股。8月12日午后,丽江旅游突然宣布停牌重组,并承诺将于9月10日前披露重组预案或报告书。逾期未能披露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将于9月10日恢复交易。事实上,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于09年二季度入驻丽江旅游,当时分别持股200万股和60万股。去年三季度,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又分别增持242.82万股、60.05万股。至于华夏基金在调研之后,是否增持丽江旅游只有等到三季报披露时才能知道。

  分析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对于向来有重组大王美名的王亚伟提前一年就介入丽江旅游其实并不奇怪;因为对于存在重组预期的股票,要想精确把握时间点其实是很难的。不过尽管提前进入了,但是对于王亚伟来说,其投资仍然是成功的。实际上,A股的一大特色就是重组现象比较多,王亚伟可以说很好地把握住了这个大机会。丽江旅游又是其一个成功的案例。(每日经济新闻 杨可瞻)

[作者]:杨可瞻 [选稿]: 程昱青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