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权重股引领突破2681点终告破 反弹看高一线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20 08:00 [来源]:证券时报

  周四沪深股指放量上行,上证综指一举突破了近期久攻不下的2681点和5月底阶段性高点2686点两大重要点位,且盘中一度冲高至2700点上方,向上突破的迹象较为明显。我们认为,目前资金面日益充裕,市场风格开始向权重股转移,指数向上突破后有望进入到较为流畅的拉升阶段,反弹行情可看高一线。

  权重股引领突破

  从本轮反弹的板块轮动节奏来看,首先是超跌严重的周期性板块启动,随后是中小盘题材股高度活跃,而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始终在低位徘徊,这导致上周以来中小盘股引领的数次向上冲击2681点关口均无功而返。在指数表现上,中小板综合指数和深成指已先后突破了半年线,沪深300指数也开始逼近这一重要长期均线,而上证综指则明显滞后。不过,自上周以来,这一局面开始有所改观,地产、航运等权重股开始活跃。

  本周三在光大银行上市大涨的带动下,银行股亦开始启动,上证综指显露补涨迹象。在周四上证综指突破前期高点的过程中,银行、有色、采掘等权重股功不可没。尤其是光大银行,上市后表现强劲,两个交易日内换手率接近120%,市场资金高度介入。我们认为,光大银行在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流通盘和总股本最小,上半年净利润已经接近去年全年,上市后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张,极可能成为银行股后期的龙头。其他银行股则有望在光大银行等小盘银行股的带动下逐步活跃,这将使得指数出现稳步攀升的格局。因此,周四股指在权重股带动下的向上突破,基本可以确认是有效的。

  另一方面,在光大银行上市之后,全国性的股份制银行已全部完成上市,未来可供在A股上市的超级大盘股已屈指可数。而从银行股近期的再融资方案来看,绝大部分金额是通过H股市场筹集或是由大股东承担,对A股二级市场带来的压力并不大。因此,当前市场已经度过了资金需求最大的时刻。而资金供给方面,近期保险资金已经率先上调了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企业年金也有望跟随上调投资比例,小QFII等也有望成行,赚钱效应更是导致场外资金源源不断流入市场。权重股的启动,将导致诸多基金净指总体快速上扬,这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市场。从历史上来看,伴随着基金净申购的增加,指数也往往进入到大盘股主导的拉升阶段。

  盘面热点轮番活跃

  从近期政策面来看,除了房地产调控政策之外,其余方面与2008年底到2009年初全球金融危机之时极为类似。即在战略新兴产业和区域振兴规划这两大条块方面,相继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保障房建设投资的增大,刺激政策放缓退出的迹象已经极为明显。考虑到美国等国有重启量化宽松等刺激性政策的趋势,也不排除我国后续将有进一步刺激政策出台的可能。

  在政策的刺激之下,近期盘面热点极为丰富,如新能源、医药生物、文化传媒等行业性热点,及广西、珠江三角洲、内蒙古等诸多区域性热点。我们预计,伴随着8月下旬部分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出台,市场有望进入到各题材板块轮番活跃的阶段。而在市场面临冲关的关键点位,权重股则有望担当重任。市场将始终维持较高的活跃度,指数将进入到稳步向上的阶段。

  量度升幅逾300点

  技术形态上,目前上证综指已经构筑了一个大型头肩底,其颈线位于2681点一线。周四上证综指一举放量向上突破了这一颈线位,根据形态理论,其理论升幅将达到362点,亦即理论目标位将在3043点附近。

  我们认为,由于上证综指前期从3000点单边急速下跌,累积的套牢盘较少,因此股指在突破2681点后的上攻过程中遭遇的压力也将较小。因此,上证综指3000点附近有望成为本轮反弹的最终目标位。短期阻力位方面,目前上证综指半年线和年线分别位于2756点和2920点,与当前点位仍有相当距离。股指短暂回抽确认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证券时报)

[作者]:东海证券王凡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