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中金:国际板推出或致AB股合并 B股有望大涨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19 08: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周二发表研究报告说,中国正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国际板,此举可能导致A股与B股合并。报告中说,考虑到目前A股估价普遍高于B股的现实和人民币可能升值的预期,B股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一轮大幅度上涨。

  报告中指出,受国际板即将推出的预期影响,上海B股指数过去12个月里累计上涨了31%,远高于上证A股指数同期内7.4%的涨幅。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7月8日在一次讲话中透露,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明年正式推出国际板,允许外国公司在中国股票市场挂牌交易。

  这份报道的撰写人中金公司驻北京策略分析师郝宏在报告中说:“国际板很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届时A股与B股合并将成为现实,B股估价将会跟随A股水涨船高。”他说:“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将推动B股价格上涨。”

  报告指出,A股与B股合并将推动B股大涨,因为同样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A股价格平均比B股价格高出近40%。A股与B股合并意味着两者之间的估价差距将会消失。

  受此预期影响,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B股价格自今年初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32%,成为今年B股市场涨幅最大的股票。

  目前上交所B股市场上共有53家上市公司,上交所A股市场上共有858家上市公司。消息人士透露说,汇丰控股和伦敦证交所集团将成为在中国国际板上上市的首批公司。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