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上海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参与小QFII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18 09: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17日透露,国际板正在有序推进中,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推进得非常顺利,不久的将来会有进一步信息。小QFII在大力推行,上海市大力支持上海金融机构参与小QFII的发行以及投资运作。上海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托管和交易中心目前没有政策障碍,但第一单业务何时推出取决于工作推进的速度。上海信贷转让市场试点已经获得批准。

  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方星海表示,“凡是符合上市标准的市属金融企业,我们鼓励他们去上市。越快越好。”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弘介绍,上海张江高新技术园区有望进入全国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目前张江的36家企业已经递交了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申请,7家企业与券商签订了相关协议。

  会上,方星海、马弘对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最近下发的《关于加强金融服务促进上海经济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作了解读。他们表示,上海结构调整已成必然趋势,上海将大力扶植国有资产证券化,积极推动中小企业上市工作。

  这几年来金融业已经明显感受到了上海结构调整的必然趋势。今年上海投资增幅与贷款增幅同步下降,与全国高增长相比正好相反。上海已经表现出固定资产投资乏力的迹象,今年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为2.2%。但另一方面,目前中小企业贷款、科技融资的需求则十分旺盛。为了应对上述问题,上海市政府下发了《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支持上海大中型重点企业集团通过借壳、注资等多种形式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并将鼓励证券公司加大对上海九大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产业领域的项目和企业的金融服务,积极推动在创业板、中小企业板和主板市场首发上市或再融资。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