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670亿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16 08:08 [来源]:东方早报

  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昨日发布的公开市场操作公告显示,央行连续第四周从市场净回笼资金,且本周的净回笼量大幅升至670亿元。 早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昨日发布的公开市场操作公告显示,央行连续第四周从市场净回笼资金,且本周的净回笼量大幅升至670亿元。

  根据公告,昨日央行招标发行了860亿元三年期央票,同时进行了400亿元91天正回购操作。加上本周二央行已经发行的330亿元一年期央票,央行本周总计回笼资金1590亿元。

  考虑到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920亿元,也就是说,央行本周净回笼的资金量为670亿元.

  此前三周,央行总计从市场净回笼1870亿元。

  不过,从利率来看,本周三年期央票和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维持于前一周的水平,反映出市场资金流动性依然宽裕。

  有市场人士认为,这很可能是因为经济正在逐步降温,导致实体经济对银行资金需求的减少。央行此前一天公布的广义货币供应量数据大幅减少也证明了这一点。

  分析人士称,从最近几周的回笼情况来看,央行货币政策仍然维持中性,并无明显的收紧或放松迹象。由于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出经济下滑趋势,因此预计下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很有可能再次实现资金净投放。

  显见的是,下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高达1660亿元,按既定计划,届时也没有3年期央票发行。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