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社保组合109现身13家公司前10大股东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13 08:10 [来源]:人民日报

  在截至前日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中,易方达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组合109共现身13只个股二季度末前10大流通股东,成为“露脸”次数最多的社保组合。而且,对比一季度末持股情况可以发现,该社保组合在二季度加仓多只个股,逆市做多意图明显。

  在沪市个股中,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分别现身南京中商、华鲁恒升、栖霞建设、瑞贝卡和西宁特钢5家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对比一季度末持股情况来看,二季度虽然股指大幅下跌,但该社保组合逆市加仓南京中商、栖霞建设和瑞贝卡。但该社保组合明显减持西宁特钢,二季度末该社保组合持有西宁特钢640万股,较一季度末大幅减少410万股。此外,该社保组合在二季度进驻华鲁恒升前10大流通股东。

  在深市主板方面,全国社保基金组合109目前仅现身新乡化纤和英力特前10大流通股东。该社保组合在二季度减持新乡化纤400万股,持股量降至二季度末的330万股;该社保组合小幅增持英力特约7万股,持股量增至二季度末的300万股。

  相比深市主板,该社保组合更偏好中小板,目前已现身5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其中今年4月底上市的梦洁家纺受到该社保组合青睐,二季度末该社保组合持有32万股,列该股第6大流通股东。其他4家中小板公司分别为西部材料、皇氏乳业、荣盛发展和黑猫股份,对比一季度末持股情况可以看出,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在二季度增持上述4家公司股票。

  此外,该社保组合还涉猎创业板公司,其中超图软件备受该社保组合青睐。该公司半年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组合109在二季度末持有超图软件56万股,列第6大流通股东,对比一季度末持股情况发现,该社保组合在二季度逆势增持超图软件达27万股,增持近1倍。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