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光大银行今起招股 下周开始路演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7-30 08: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A股市场将迎来第16家上市银行。昨日晚间,光大银行刊发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及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公告显示,光大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已获证监会核准,股票代码确定为“601818”。8月6日,将确定价格区间,8月9日至10日网下申购,8月10日网上申购,11日确定最终发行价格。

  根据披露,光大银行此次发行的初始规模为61亿股,发行人授予A股联席保荐人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绿鞋”),若A股绿鞋全额行使,则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70亿股。本次发行采用战略配售加网下、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30亿股,约占绿鞋行使前发行规模的49.2%,若绿鞋全额行使,则战略配售不超过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42.9%。

  此外,光大银行设置了回拨机制,在网下发行获得足额认购的情况下,若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低于2%且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在不出现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高于网下发行最终配售比例的前提下,将从网下向网上发行回拨不超过本次初始发行规模约5%的股票(不超过3.05亿股)。该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15.5亿股,网上发行也约为15.5亿股。

  根据相关规定,光大银行国有股股东需按照实际发行股份数量的10%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其持有的部分国有股。

  据了解,下周开始,光大银行高管团队将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及广州四地展开路演工作。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表示,此次路演,将以“坦诚沟通”为基调,与投资者就光大银行近年来大力推动改革带来的积极变化、经营特色及竞争优势、未来的经营发展战略问题进行充分沟通。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