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13.92亿限售股下周解禁“大小限”占比近7成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7-09 08: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7月周最大解禁高峰即将来临!

  两市下周解禁量为13.92亿股,虽然与历史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但是在7月份,这已算一次解禁“洪峰”,其中,9.63亿股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占比高达69.18%,这似乎预示着“大小限”解禁潮的来临。市场人士称,下周两市解禁量虽小,但是投资者应格外关注有原始股解禁的个股,由于原始股东获利颇丰,他们减持的可能性会很大,因此,投资者应提前规避风险。

  9.63亿“大小限”解禁

  据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14只个股的13.92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小幅增加。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70.92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反而有所减少。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压力来自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定向增发限售股。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下周仅有西部矿业(601168,收盘价9.51元)1只个股在其限售股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而桂林三金(002275,收盘价20.81元)和东华科技(002140,收盘价18.30元)两只个股的解禁限售股占其流通股本比例超过10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的扩容。此外,西部矿业解禁6.72亿股,解禁市值达64.61亿元,为下周两市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

  原始股套现可能大

  一长期研究限售股的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两市下周限售股解禁量依然很小,不过,在不到15亿股限售股中,即包括了大量原始股,也包括了不少首发机构配售股,对于涉及这些股份解禁的个股,投资者需多加注意,由于原始股东和参与配售的机构往往有不错的套利空间,所以他们在其所持限售股解禁后,抛售的可能性较大。”

  据数据统计显示,桂林三金、东华科技、西部矿业以及万马电缆(002276,收盘价12.27元)下周将涉及原始股解禁,其中,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均于去年“登陆”A股市场,值得注意的是,此两只个股的原始股东多为自然人,且不少人员未在上市公司担任重要职务,没有减持限制。考虑到他们所持股份成本较低,因此解禁后套现、落袋为安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下周两市还有黑牛食品(002387,收盘价42.50元)、长青股份(002391,收盘价54.35元)、信邦制药(002390,收盘价32.99元)、南洋科技(002389,收盘价66.79元)以及新亚制程(002388,收盘价35.50元)5只新股涉及的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截至昨日收盘,南洋科技和新亚制程的股价已较各自发行价上涨100%以上,而黑牛食品累计涨幅也达到了57%,因此参与这三只新股网下配售的机构获利颇丰,解禁后,他们套现的可能性很大,值得投资者警惕。

[作者]:刘明涛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