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多数机构对本周股市表示谨慎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7-05 08: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周,大盘几乎呈现单边下跌走势,2500点、2400点相继失守,7月2日最低下探至2319点,创出2009年4月1日以来的新低。分析师认为,本周新股发行异常密集,7月5日到7月7日的两天时间里,将相继有包括农业银行在内的9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预计市场在大部分时间将呈现缩量盘整态势。

  各研究机构对下半年的基本面和政策面大多保持谨慎预期,不认为近期会有特大利好出现。日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徐海洋表示,宏观面上,市场压力尚未解除。目前投资、出口等主要数据都处于高位,内外部不利因素对经济走势的影响将在下半年进一步显现。P MI等领先指标已提前回落,房地产行业紧缩与外围经济体二次探底的需求,可能意味着中国经济和盈利水平的回落趋势才刚刚开始。在房价居高不下、通胀压力仍存的情况下,政策调控转向也很难预期。尤其资金面的紧张局面,可能是市场的重要困扰因素之一。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表示,从目前来看,短线市场将继续弱势探底,难有像样的反弹出现。首先,大盘破位下跌后,短线缺乏转折性因素出现。其次,本周二是农行IPO网上申购日,由于目前大家测算2.68元的发行价格比较合理,出现破发的可能性不大,甚至还会有接近10%的预期收益,近两天的机构网下申购也较为踊跃,再加上在农行发行前后还有大量中小板新股发行,本周资金面将会比较紧张,分流压力较大,不支持二级市场价升量增,出现像样反弹。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刘光桓也认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市场的弱市格局并没有明显改观,股价的结构性调整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总的来看,一方面,随着农行开始网上发行,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将逐步消除,而另一方面,金融股的低估值优势也正逐步得到长线资金的认可,因此,预计本周后半周大盘有望探底回升,成交量也将逐步放大。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上周保险银行等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表现相对抗跌,但交投低迷使得这些大市值品种难有作为。目前二级市场成交低迷,部分资金将滞留于一级市场,直到7月9日农行网上申购资金解冻后,二级市场可能才会逐步恢复交投热度。

  申银万国等机构提示,投资者谨防中小板、创业板、题材股的补跌。上周创业板跌幅惨烈,医药等前期强势股也是如此,由于此前这类个股表现坚挺,与权重股比价落差巨大,因此一旦补跌,力度不容小觑。投资者可注意中小板指数,它在构筑复合型头部后,上周击穿年线并快速调整,但与前期的累计涨幅相比,中小板仍存在较大的下跌空间。

[作者]:方家喜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