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要闻

2024年外企大洗牌:中产又失去了一条退路

    外企一般发展得已经非常成熟,有很多条条框框,很难适应国内市场变化的节奏。特别是从2023年开始,我身边很多做marketing的朋友,接二连三传出了被lay off的消息。

    我是2019年底进入的前司,当时公司正好处于扩招期,想要发展一些比较新的的业务。整个市场部增加了很多新人手,费用和资源支持也很充足。尝试了几年之后,他们发现还是玩不转,最终决定回到自己的“舒适区”,只保留传统的业务。

    ▲

    电影《年会不能停》中,被裁员的打工人愤怒示威

    我们以前一直说35岁是职业的分水岭,但是这几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这个分水岭被提前了,我已经提前体验到了职场危机。

    特别是我们做marketing的这一行,天花板真的非常低。如果一直待在外企,到了40岁左右升到高级经理或者总监,事业基本就到顶了。

    以前以为外企是完全公平和民主的,但是真正进去了之后,发现也是取决于管理者的个人风格和心情。遇到不对付的老板,即使工作做得再好,也会被边缘化。

    加上外企的分工非常细,你做A,他做B,大家互不干扰。对于想要大施拳脚去做一些事情的人,反而是不利的。

    现在再找工作,我会考虑更资深的岗位,或者一些创新型的工作,也不是特别期待再进外企了。

    外企可能更适合职场新人,帮助你打基础,理解标准的模板。过去的几年,无论是学到的专业硬技能也好,处理各种复杂关系的软技能也好,我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现在的我对这个模板已经很熟悉,我希望去开拓一些新的领域,找到有更多发挥空间的地方。又或者工作其实就是这样,最后都想离开公司自己干,打工的尽头就是创业。

上一页 1 ... 9 10 11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本文来源:一条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宵敏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