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叶檀:IPO的通过率降至36% 对拟上市公司是场屠杀
http://rich.online.sh.cn 2018-01-30 09:47 [来源]:微信公众号叶檀财经

  拟上市企业欲哭无泪。

  截止2018年1月27日的一周,1月23日晚上,上会企业几乎被集体毁灭,创下了“7否6”的新纪录。1月24日,上会企业通过率“5过1”。1月26日,6家企业上会,通过率1家。1月,已有23家企业IPO被否决。

  今年以来,IPO的通过率已降至36%,否决率则升至49%,为历史之最。过去历年来,IPO的过会率在80%到90%。

  这是一场屠杀。

  屠杀早已开始,大家听不到哭声而已。

  12月19日,四家首发上会企业,有三家被否。11月29日,发审委对三家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审核,结果3家全部被否,为首次单日零过会。

  发审委大开杀戒,主要原因,承认加快上市不是解决IPO堰塞湖高水位的好办法。去年12月,预披露数量达44家,为年内第二高,仅次于6月份的91家,IPO堰塞湖化解难度反而在增大。

  洗了一批,又来一批,发行越多,财富效应越明显,想上市的越多,这说明,在A股市场财富与责任仍然是不对等的,上市意味着一切,企业对于资金和财富的渴求没有止境。

  终于,换了一批发审委,如果出现造假上市、上市变脸,发审委员终身负责,跟银行出现坏帐一样。

  2017年10月,新一届发审委成立;10月17号“开工”,当天审核5家公司的IPO申请,其中,4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

  新一届发审委上任以来,共审核了134家公司的IPO申请,68家获得通过,63家被否,10家被暂缓表决或取消审核,通过率仅为50%左右。新年之后的第三周,情况急转直下,三分之二左右的企业无法通过,让不少企业战战兢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赵瑜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