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国金策略:“一号文”渐行渐近 聚焦乡村振兴下的投资机会
http://rich.online.sh.cn 2018-01-30 09:44 [来源]:微信公众号策略李立峰与行业配置笔记

  主要观点

  一、中央一号文件是指每年中央发布的第一份文件,目前已经成为了党中央重视农村问题的专有名词,预计今年“一号文”将在1月底或2月初发布。自2004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连续十四年以“三农”为主题,根据近年来的发布情况,预计2018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将在1月底或2月初发布,仍将继续对我国“三农”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二、“三农”工作重点已由农业供给侧改革(点)深化到乡村振兴(面),预计2018年中央“一号文”将以乡村振兴为核心展开。乡村振兴战略最早是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报告中提出,随后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到并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着重做了阐述和战略部署,此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规格达近年之最,凸显中央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程度。

  三、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未来几年的“三农”工作都将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乡村振兴三步走: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四、乡村振兴路径一:农村制度改革。乡村振兴根本是要靠制度改革来破局,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农村生产要素市场化最重要的一环,今年将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完善“三权分置”制度等,预计在土地制度改革上有望进一步取得重大突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今年也将加大力度推进,继续扩大试点范围。

  五、乡村振兴路径二: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本质上是要从满足“量”的需求向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上转变,实现调结构、提品质、促融合、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六大任务,争取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将在今年“一号文”中继续作为重点内容。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赵瑜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