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探访申城地铁安检点   上海两成大学生炒股   申城今日午前有轻度雾霾   沪一游泳馆现“暴露男”   沪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家教APP悄然流行   宝马车男司机殴打出租司机   邱启明高峰聂远等一审获刑   上海公安摧毁跨省贩毒团伙   11号线迪士尼段模拟运营   2号线南京西路站遭盗窃   上海17处游览点门票限价   滨江大道昨恢复通行   沪将建旅游不文明档案   昨日强暴雨浇了个透   

空头 颤抖吧! A股绝地大反攻沪指狂飙近5%

http://hot.online.sh.cn 2015-08-28 15:11 稿件来源: 热线财经综合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对于养老金投资规模有多大,游钧表示,一是到2014年年底,养老基金的累计结余是3.5万亿,但是各地情况确实不同,有的积累比较多,有的较少,存在结构性差异。二是要留足当期的支付准备金。人社部大致测算过,能够用于投资的资金量是2万亿左右,这个数字不一定准,如果未来基金规模能够持续增长,可投资金量还会有一定的涨幅。但具体来看,有一个基金结构的问题,也有一个分批、分步到位的问题。

    余蔚平也表示,从地方逐级归集肯定要有一个时间过程,可以用于投资的资金总额可能还需要各省根据具体的情况和意愿来确定。目前,我们正在根据《办法》的有关规定,研究制定养老基金委托投资资金的归集办法,确定中央、省、市县之间,还有受托机构之间,资金划入划出的具体流程。制定规范化的流程的主要目的,一是提高归集效率,二是保证资金的安全。同时,还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抓紧研究制定《投资办法》的相关文件和配套政策,积极做好前期的组织实施工作,在资金上划到中央以后尽快正式开展投资运营工作。

    余蔚平表示,养老金的筹集方式是国家、单位、个人共同负担。从国家来说,国家财政不仅通过税收优惠政策给予支持,同时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不足的时候给予补贴。从财政来说,这些年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大了对养老保险的支持。根据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数据,从1998年到2014年,各级财政对养老基金的补贴共计2.56万亿元,占到2014年末基金滚存结余的72%。

    余蔚平称,目前养老保险基金还没有实现全国统筹,各省的具体情况不一,有的集中在省级管理,有的可能分散在市县一级。但是,需要跟大家讲的是,“不管是省级统筹还是市县统筹,基金都要纳入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而在资金归集过程中个,地方可能不愿意把钱上交。对此,余蔚平表示,我们出台《办法》的目的,就是要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希望能获得超额收益,进一步增强基金的支撑能力,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国家支持养老老基金投资运营,对养老基金投资要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要择优选取养老基金受托机构和市场化的投资机构,并且加强风险的控制和监管。因此,投资收益从整体上来讲是有保证的。只要各地认清了这一点,是有意愿将养老基金交到中央来统一投资运营。

  前期,一些省份已经将本省的养老基金委托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当然,每个地方的想法可能不太一样,但只要看到对基金的保值增值有好处,我想地方是会积极参与的。

    五大措施保证养老金投资安全

选稿: 杨宵敏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