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外滩特种队24小时值守   嘉定城区凌晨便利店遭抢劫   申城供电供水量再创新高   申城连续十余天空气污染   上海首次向单位通报黑专车   上海气温直逼四十度   沪PM2.5同比降3.6%   上海将集中曝光高空抛物   多家健身馆泳池水质不合格   申城连续四天刷新高温纪录   探寻上海十大特色书店   嘉定某小区现“楼晃晃”   沪停用"吞人事故"电梯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人民币中间价贬值千点 机构专家全面解读

http://hot.online.sh.cn 2015-08-11 16:34 稿件来源: 热线财经综合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昨日大涨后,预计A股整理后,短线仍有向上空间,维持沪指核心波动区间3600-4200点的看法。

  央行今天将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逾1000点,为历史最大降幅,离岸人民币大跌。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298,创2013年4月25日来新低;上日中间价报6.1162,收报6.2097。

  人民币大幅贬值后,沪指围绕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未有明显反应。国金证券分析师黄岑栋在电话采访中指出,人民币贬值对出口提振或有限,中期需关注后续的资金流出压力能否减轻。

  人民币贬值理论上利好家具、服装类上市公司的出口中国出口下滑不仅仅是汇率问题,更多是因为人力成本上升的原因。

  中国加工型出口企业纷纷在进行升级转型。

  A股市场目前的焦点在国企改革,人民币贬值对股市整体影响预计不。

  昨日大涨后,预计A股整理后,短线仍有向上空间,维持沪指核心波动区间3600-4200点的看法。

  南方基金杨德龙:人民币贬值对股市影响不大

  8月11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298,较上一个交易日贬值1136点,为历史最大单日降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幅度达1.9%,创历史最大降幅。今日中间价创2013年4月25日来新低。

  对此,南方基金杨德龙对人民币贬值点评:人民币汇率突然大跌主要是由于美元加息预期增强、国内经济增速低迷以及近期出口下滑等因素影响,反映了人民币汇率逐渐走向市场化的趋势,体现了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特点。人民币贬值有利于提高出口产品的价格优势,促进出口增长,同时可以保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对股市而言,人民币贬值影响并不大,A股已经完成二次探底过程,震荡反弹趋势不变。板块上看,人民币贬值对有色金属、纺织服装等相关出口行业有利,对房地产、航空、银行、农业等板块不利。

  国泰君安:利率面临被动抬升风险 股票价格面临重估

  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外汇研究员王洋今日就人民币贬值发表看法。王洋认为,中国国内利率也面临被动抬升的风险,国内股市、债券等资产价格面临重估;此外,资金流出配合人民币贬值,国内基础货币造血机制失效,央行全面降准箭在弦上。

  1、此次央行调整中间价形成机制,央行本着修复中间价和市场汇率之间偏差的目的促进中间价贬值,实质上已经倾向于“贬值预期”的立场,因此人民币兑美元在未来依然会继续贬值,考虑到汇率快速波动或会影响资金流出,贬值或许会以较为含蓄的方式进行;

  2、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迈进“市场化”,会导致境内外利率平价关系逐渐建立,在美欧等国利率上行的情况下,中国国内利率也面临被动抬升的风险,国内股市、债券等资产价格面临重估;

  3、人民币贬值总体而言利空股市: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导致国内资产吸引力下降,另一方面贬值或加剧资金流出,导致流动性被动收紧;

  4、人民币贬值利空国债市场:贬值降息债券价格吸引力的同时,境内外利率一价定律关系的建立也会被动提升国内利率,当前中美约100BP的利差或会进一步扩大;

  5、人民币贬值降低大宗商品等进口,对于大宗商品而言总体利空,但是若下半年国际通货膨胀有提升的趋势,那么通过输入通胀的渠道,国内通缩的风险或也会得到缓解;

  6、当前,需要观察人民币今天的一次性大幅贬值会不会形成强烈的“螺旋贬值”的趋势,若贬值预期不会进一步强化,那么可能会拓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若贬值预期强烈,那么央行或还会继续本着维持汇率稳定的目的干预货币市场,那么货币政策空间反而受到挤压。就趋势来看,资金流出配合人民币贬值,国内基础货币造血机制失效,央行全面降准也箭在弦上。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选稿: 杨宵敏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