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虹桥站周末停运沿海动车   上海十大高薪行业公布   武警上海总队启动防台预案   松江萤火虫活动被叫停   央视90后男主播走红   强台风周末狂扫长三角   双台风携风雨将登陆   7月沪牌额度投放7531辆   美女安卓机器人现身虹桥   上海市级非遗新增57项   专家解析小龙虾三大误解   上海首个慢行绿道开放   陆家嘴开建上海首个创业街区   10款手机9款"偷"流量   "虹桥天地"投入运营   

房贷利率降至10年最低 理财产品收益继续走低

http://hot.online.sh.cn 2015-07-10 15:51 稿件来源: 扬子晚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今年来,为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作为宏观调控两大政策之一的货币政策频频出手,三次降息、三次降准,降息、降准、定向降准、降准+定向降准举措不断。有关专家称,这将持续推动各类市场利率和企业融资成本下降,利好实体经济。而同时,政策“组合拳”还将息息相关百姓生活。

  今年来,为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作为宏观调控两大政策之一的货币政策频频出手,三次降息、三次降准,降息、降准、定向降准、降准+定向降准举措不断。有关专家称,这将持续推动各类市场利率和企业融资成本下降,利好实体经济。而同时,政策“组合拳”还将息息相关百姓生活.

  政策调整频度加密力度加大,货币工具组合使用

  专家分析认为,今年以来,货币政策调整有两个新情况:

  一是频度加密。2014年11月,央行启动了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降息,此后2015年又接连3次降息。这4次降息的时间间隔分别为3个多月,2个多月,1个多月。央行2015年至今已经3次降准,其中2次普降1次定向降准,与之形成对比,2014年只有2次定向降准。无论是降息还是降准,频度都明显加密。

  二是力度加大。市场将央行此前的货币政策调整称为“双拳齐出”,并认为这种货币工具的组合使用“较为少见”。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称,此次货币政策调整的特点之一是数量型工具与价格型工具同步运用,改变了以往交替运用数量型工具和价格型工具的操作方式,体现了对宏观经济运行和金融稳定的充分权衡。

  “服务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促进结构调整,巩固宏观调控效果,是央行今年以来密集降息、降准所要达到的主要目的。”有关专家称。

  连续降准、降息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果。其一,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充裕。其二,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有所缓解。其三,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持续有力推进。央行6月28日采取的定向降准做法,被市场认为是继续巩固2014年历次降准的效果,针对“三农”,针对小微,致力于结构优化。

  “定向降准这一结构性政策的推进,有效激励金融机构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优化了金融资源配置结构。”陆磊说。

选稿: 杨宵敏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