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单位牌照拍卖价逼近18万   多地暴雨网友晒“看海”图   沪写字楼白领8成不带饭   建筑最深地下空间纪录诞生   沪毕业生月薪跑赢GDP   明天将再现34℃“蒸笼天”   沪至婺源4个多小时可达   沪邮政牵手北美移动电商   详解上海海关8项新规   新版火车票启用   沪多家机动车检测站故障   模仿真人秀引爆白领圈   内环内4G网速有望倍升   沪部分幼儿园办豪华毕业礼   植物园夜游名额遭秒杀   

TCL首推7.95亿回购计划 超百家公司增持自救

http://hot.online.sh.cn 2015-07-02 08:15 稿件来源: 证券时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7月1日上证综指重挫5.32%,两市逾800股跌停。但不少上市公司不甘沉沦,纷纷展开自救。其中,TCL集团(000100)今日公告回购计划;而6月15日以来,A股已有超百家公司增持自家股票。

K图 000100_2

  TCL集团是此轮大跌首家祭出回购计划的公司。公司7月1日收盘于5.24元,其股价距两周前最高点下降约32%。今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上限10.05元/股,资金上限7.95亿元,回购公司发行股份。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TCL集团此次回购股份价格上限为董事会通过回购预案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平均收盘价6.7元的150%,即10.05元。公司首期回购股份资金总额的上限为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25%,即7.95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TCL集团总资产928.77亿元,资产负债率71%,货币资金为157.91亿元。公司近年业绩呈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

  此次回购除了直接提升TCL集团每股收益水平,更重要的是,TCL集团称此次回购计划为“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股价”。公司方面表示,此次回购股份的实施,有利于增强公司股票长期的投资价值,维护股东利益,提高股东回报,构建长期稳定的投资者群体,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TCL集团意欲用回购股份的方式展开自救,更多上市公司通过高管及股东增持为股价护航。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6月15日以来,A股累计113家公司增持自家股票,其中南玻A以11.85亿元增持市值最大,交大昂立、永新股份、中葡股份、博闻科技、香雪制药、长园集团、易事特等7家公司增持市值均超过1亿元。

  公告显示,7月1日多家公司重要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自家公司股票,其中属康恩贝公司反应最为积极。公司重要股东、全资子公司贵州拜特制药总经理增持22.41万股,平均增持股价为24.97元/股。而就在前一日,康恩贝七位高管增持公司47.75万股股份,增持均价为20.68元~23.7元,此举被市场看作是“打响了大股东护盘第一枪”。其董事长胡季强作为“浙商资本联谊会”名誉会长,稍早前曾联合30多位浙商会员发起倡议,呼吁浙商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繁荣。

  对于康恩贝的逆市增持,市场则回以正面反馈。7月1日,康恩贝持续前日涨停势头,继续逆市大涨8.33%,增持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除此之外,据今日公告,中茵股份六高管计划增持不超过30万股;沃尔核材一致行动人增持长园集团约577万股;罗顿发展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2072万股;腾邦国际实际控制人增持56.93万股;新海宜高管计划斥资不超5000万元增持股份等。

选稿: 陈德麟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