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留宿"闺蜜"不料引狼入室   群租等下月纳入征信平台   交通卡"通"停车场有点难   两周三只黇鹿死于乱投喂   居住证最快有望两年落户   伪造购房凭证中介受处   新1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东方曼哈顿小区停车乱   海洋水族馆夜宿火爆   超七成市民曾遭信息泄露   "二套房首付四成"银行多   学生考外地高校6大优惠   520"婚登新人超过情人节   上海迪斯尼旗舰店海量照   陈蓉双胞胎儿女首曝光   

无语了! 赚钱股你为啥拿不住却能死扛亏损股?

http://hot.online.sh.cn 2015-06-19 10:31 稿件来源: 全民学理财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导语:你是不是也经常犯下这样的错误,股票一定要等到赚钱才肯卖,否则就死捂。这个办法或许在牛市,还有快速扳回的机会,但是一旦遇到熊市,啧啧~那可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究其原因:多数人处于亏损状态时,会极不甘心,宁愿承受更大的风险来赌一把。小财在后台也会经常被问到如何做股票,今天就股市里对风险控制的理解,跟各位看官聊聊~

  上证指数可以说是惊心动魄……

  对于股市,风险的控制和止损的设定才是投资常胜将军的法宝。

  得与失对人所产生的心理价值是不对称的。损失带来的痛苦远远大于收益带给我们的满足感。举个例子:捡的100元所带来的愉悦,无法抵消丢100元所带来的痛苦。所以当我们作有关收益和损失的决策时,表现出明显的不对称性。

  原理1:厌恶损失

  大多数人对损失和获得的敏感程度不对称,面对损失的痛苦感要大大超过面对获得的快感。

  举个例子:有一个赌博游戏,投一枚均匀的硬币,正面为赢,反面为输。如果赢了可以获得500000元,输了就失去500000元。请问,你是否愿意赌一把?

  你的选择:A.愿意 B.不愿意

  从整体上来说,这个赌局输赢概率相同,是绝对公平的。但大量类似的实验证明,多数人都不愿意玩这个游戏。为什么?

  想到可能会输掉50万,这种不舒服的程度超过了有同样可能赢来50万的快乐。这就是人们对“失”比对“得”更加敏感。

  这就是为什么即使股票账户有涨有跌,你也会频繁地为每日的损失而痛苦,最终将股票抛掉的原因。一般人因为这种“损失厌恶”,会放弃本可以获利的投资。

选稿: 杨宵敏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