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辣妈孙悦搬家上海   辣妈周冰倩被儿女揭短   沪美女主播自曝痛经10年   名优新榕榕挺大肚领奖   老艺术家仲星火先生辞世   沪笑场女主播夫妇双获奖   吸毒女主播王婧奢华衣橱曝光   2014沪名优新主持人揭晓   看中国富人隐秘奢华生活   沪医院"真人秀"明晚开播   各国饭局PK中国饭局   秘藏外星人尸体曝光   女主持失联涉毒被拘留   宋晓波晒全家福写真照   沪将提高教师待遇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美元指数大涨 中国大妈需求疲软
http://rich.online.sh.cn 2014-12-29 10:31 [来源]:中国商人

  美元指数大涨,犹如炸弹在中国经济的战壕边炸响,回过神来也得半天。

  中国经济遭遇严峻挑战。人民币未来如果不能维持明确的、稳定的预期,意味着中国经济预期将下行,外流的资金增加,房地产市场将受到挑战,对目前低迷成交量无疑雪上加霜。

  从今年5月以来,美元维持强势地位,人民币汇率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兑美元震荡下滑,而后随着美元指数上升而上升,经历过山车行情。9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70,较前一交易日升值93个基点,创逾半年新高,当周累计升值135个基点。人民币汇率走强主要由于波动区间不大,不得不跟随美元走势。路透社报道,国外有交易员认为是阿里巴巴在美元股市融资后集中结汇的结果,也有人认为央行乐见其成,面对全球汇率市场巨幅波动,中国央行希望展示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性。

  中国国内货币结构性紧张并未缓解,实际汇率大幅上升、动荡不安的市场对资产品价格尤其是房地产市场不利。政策不得不进一步放松,截止9月27日,仍维持限购的城市只有北上广深三亚五个城市,一些地方对契税等进行优惠。近期,央行及各大商业银行将放开限贷、调整首套房认定标准等消息不绝于耳,虽然仍未获得正式公告,但房贷不可能比目前更紧,将是较为明确的预期。

  希望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的人,是不了解实情的理论家,事实已经证明,目前的人民币汇率已经是中国经济不可承受之高。中国经济确实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增长的质量远没有外表看到的那么好。美元牛市让买金大妈们深套其中,幸亏她们及时止住买金步伐,把少量现货金当作资产配置的手段,必不指望靠手上的黄金维持生计。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9月26日发布报告指出,8月中国内地自香港进口的黄金规模跌至3年多来低位,中国大妈需求疲软。今年至今中国内地从香港的黄金净进口规模累计达497公吨,较去年同期下滑33%。即使四季度需求出现一定增长,相比去年仍会有较大差距。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叶檀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