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新增1例人感染H7N9病   申城"解冻模式"开启   曝美女主播爱子近照   沪上最美圣诞树盘点(图)   上海街拍满眼都是靓妞   2号线故障乘客"电钻哥"修好   揭秘上海周边六大雪场   春运购票本周日启动   冬至出行祭扫乘车攻略   实拍上海第一场雪(图)   沪男主播与维秘超模暧昧   揭华人男娶不到洋妞真相   小心被"上海儿童医院"骗   火车票退改签设限48小时   地铁16号线被指"冷哭"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手机软件泛滥 渠道商每部获利3到10元
http://rich.online.sh.cn 2014-12-10 09:35 [来源]:消费者报道

  预装软件泛滥成灾,令人尴尬的是,国家工信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移动智能终端管理的通知》,在执行一年之后却并未对“刷机商”构成实际影响。

  在手机销售渠道,见缝插针的“刷机商”们成了最关键的枢纽。根据《消费者报道》记者的调查,事实上,被刷过的手机无论激活与否,渠道商都可以获得每部约3到10元的利润。

  预装软件的门道

  APP运营商向厂商或运营商推介预装自己的APP,或是直接在手机销售渠道切入预装,背后往往都由刷机商充当枢纽。

  曾在今年央视315上因预装恶意软件而被曝光的鼎开互联公司商务总监白哲学告诉《消费者报道》记者,每款软件视其门类,是否可卸载需求,收取每部“到达”(即手机插入SIM卡并联网)手机至少1.5元起的预装费用。

  另一家刷机商掌星立意公司王姓经理,则向记者透露了“包机”和“刷机”两种合作模式。包机适合中小型渠道商,即会有两个软件主推入系统层,并且不能直接卸载。工作量则按照激活软件的手机数量计算,同时以达到激活手机总数的18%起算。按照这种合作模式,渠道商可以获得3元利润。

  而刷机一般适合有经验且出货量在每月十万部手机级别的大型渠道商,新手渠道商需要公司的协助指导。刷机会置换整个原有手机系统,新系统和原先的系统区别在于前者植入了自己的推荐软件;这种模式下,可以做到一半的预装软件都留在系统层。手机无论激活与否,渠道商都可以获得每部约10元的利润。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