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寒潮后或将不回温   沪苹果厂一人斗殴致死   轨交18号线2020年通车   作为摄影师的江青   “小龙女”原型竟是夏梦   上海最新轨交规划一览   女子产后一夜变老妪   精神病院震撼实拍   赵忠祥5亿豪宅珍宝满屋   美女主播现场演绎评弹   申城入冬最低温或0℃   曝上海"嗲妹妹"神秘老公   食客月饼吃出铁针磕掉   沪三男子斗殴一人死亡   金融中心成最贵地价?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注册制改革振兴A股市场
http://rich.online.sh.cn 2014-12-03 09:13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注册制作为成熟资本市场的发行上市制度之一,其本质就是市场化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深化,现行的股票发行核准制因效率低下,已越来越不能适应A股市场健康发展的需要。

  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

  注册制是成熟股市所普遍采用的一种发行制度。在注册制下,监管部门公开股票发行的必要条件,凡是满足条件的企业都可发行股票。监管部门主要对申报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作合规性审查,而把对上市公司的价值判断交给投资者。

  “注册制作为成熟资本市场的发行上市制度之一,其本质就是市场化。”方正证券策略分析师郭艳红说。

  国泰君安分析师孙金钜认为,注册制的推进最快应该是在2015年年中,其向前推进将是渐进的,会考虑到A股市场需求端的承受能力。

  上海重阳投资合伙人、战略研究部主管陈心表示,中短期而言,注册制改革将均衡股市供求,重塑估值体系;中长期而言,将增强市场定价能力,提升资源配效率,有利于促进创新型企业发展,以及支持国家经济转型。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祁和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