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师大乳神爆乳反援交   237个老字号亮相上海   嘉定土方车撞死骑车女   日月光一男子高空坠亡   周立波驾豪跑街头兜风   刘翔妻与前男友旧照亲密   沪美女秘书遭老板性骚扰   揭秘羊年春晚难产内幕   李冰冰一丝不挂13分钟   中国人在朝鲜辛酸生活   上海首例侵犯贞操权案   垃圾不分类影响贷款买房   郭晶晶与霍启刚婚姻显触礁   15号线起点改顾村公园   上海人民公园相亲角百态   

阿里开盘涨36.3% 马云成首富万名员工成富翁

http://hot.online.sh.cn 2014-09-20 08:56 稿件来源: 舜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阿里最新股权结构

    马云8.9%

    按开盘价计算,马云身家达288亿美元,约1768亿人民币。

    雅虎

    22.6%

    蔡崇信

    3.6%按招股书信息估算,财富达63亿美元。

    30.5%其他

    约1.1万员工持股,上市后人均可套现近42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91万元,将诞生1万多名千万富翁。

    软银34.4%按招股书信息估算,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财富逾542亿美元。

    请让开,阿里来了!北京时间19日23:53,阿里在纽交所正式开始交易,开盘价92.7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6.3%,筹资额达218亿美元,为美国市场迄今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阿里将其IPO发行价确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ADS)68美元。该发行价位于阿里巴巴此前预估的每股美国存托股66美元至68美元区间的上限。按此次上市计划发行的3.2亿股美国存托股计算,阿里IPO融资额将达218亿美元,一举打破尘封6年半之久的美国IPO融资额纪录,同时创下全球IPO融资额最高纪录。

    自宣布赴美上市后,阿里受到全球投资者和媒体持续而广泛的关注。19日晚,多家媒体对上市进行了直播。记者注意到,截至北京时间24点,仅新浪相关评论就达近1.6万条,参与者超过1.7万人。

    和绝大多数公司不同,阿里的敲钟人并不是公司高管和他们的朋友,而是8名生态代表。他们有网店店主、快递员、用户代表、一位电商服务商、网络模特和云客服。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位为前奥运跳水冠军劳丽诗,现为一淘宝店主。

    开盘前,阿里的报价区间不断上移,很快到了80多美元。经过12轮2个多小平时的询价,北京时间19日23:53,股票代码为“BABA”的股票正式交易,开盘价报92.7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6.3%,总市值达到2383.32亿美元,富可匹敌100多个国家GDP,市值成为仅次于苹果、谷歌和微软,成为全球第四大高科技公司和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超越Facebook、IBM、甲骨文、英特尔、亚马逊等诸多高科技巨头。

    按开盘价计算,今年49岁的马云身家达288亿美元,约1768亿人民币,成为中国新首富。

选稿: 黄毅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