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狐狸精”上门谈判的惨剧   那些拍过情色片的韩国女星   监控拍下男女偷情全程   脱衣舞娘原来这么有钱   女星胸部太大导致的悲剧   被导演脱过衣的女星   揭女主播如何"一夜暴富"   金星:渣男贱女滚出娱乐圈   月饼床底放2年仍光鲜   "艳照门"后最全艳照集   探14位富豪的顶级公寓   死去的400斤男子   沪家长不必再拼学区房    惊曝沪主持人婚姻亮黄灯   孩子开学先上性启蒙课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7月央地财政收入增速双双回落 担忧过头税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14 12:30 [来源]:华夏时报

  “组收(组织税收收入)一直是工作的重心,但今年的形势更加严峻。”近日,一位东部省份地方税务局官员在与《华夏时报》记者的聊天中坦言。

  8月11日,财政部公布7月份财政数据,全国财政收入实现1.26万亿,同比增长6.9%,相比6月份8.8%的增速继续放缓。1-7月份累计收入实现8.7万亿,同比增长8.5%,财政收入增长速度有所趋缓。

  记者注意到,近期陕西、青海、山东等一些省份先后召开的财政工作会议,纷纷将挖潜增收设定为后几个月的工作重点。“挖潜增收”、“千方百计完成收入任务”、“千方百计稳增长,想方设法增收入”等表述不约而同地被反复提及。

  在此情况下,一些基层税务局官员担忧,在强大的增收压力下,第四季度会不会像往年一样再出现征过头税、预征等乱象。

  区域分化

  宏观经济已现企稳迹象,但财政收入情况却难言乐观。

  财政部数据显示,7月中央财政收入6335亿元,同比仅增长4.7%;地方财政收入6327亿元,同比增长9.1%。相比6月份,央地收入增速双双回落。

  财政部对此解释称,7月份中央财政收入延续低增长态势,受部分金融企业分红收入上下年错月缴库因素影响,当月非税收入减少。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