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本周双休日阵雨相伴   东莞酒店的桑拿服务   女主播都有哪些特殊嗜好   实拍沪选美女后台换装   图揭90年代中国失足女   盘点明星们的隐秘关系   内衣摔角美女香艳肉搏   实拍农民工的肮脏交易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沪公交安检新增神器   沪4号线遇"灵异列车"   申城立秋高温日暂别   传二手沪牌再涨千元   沪非婚同居现象严重   惊爆街头妹子穿"肚兜"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反弹行情渐入佳境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13 09: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沪指站上2200点以后,走势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在这之前,大盘的反弹称得上气势如虹,呈现一种强势突破的格局,在这之后,走势则显得有点犹豫,频繁出现整理,似乎有点力不从心。这也引起了一些投资者的担忧,不过,在笔者看来,这正表明这波反弹行情渐入佳境。

    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在当今的大环境下,股市不可能轻易直接进入持续单边上涨大牛市。现在很多人都关注宏观经济数据及其对股市的影响,现时的相关数据呈现不断向好的态势,对股市有着越来越明显的正面作用,但毕竟这些数据的绝对值还不算很高,而且这些数据本身也不时会有一定的反复,因此,如果说因为经济向好,股市就会迎来大牛市,多少有点牵强。事实上,如今的市场环境,与2003年和2007年的状况相比,有相当大的不同,同样的大盘要走出类似当年那样的持续上涨行情就很不现实。如果说前段时间因为股市超跌,且低迷太久,因此一旦开始上涨,容易走出爆发性行情。但这种局面不会持续太久。如果行情继续强势上涨,因为没有相应的基础,很可能不久就会招致重挫。而现在,大盘不再是简单的单边拉升,而是随时进行调整,并且根据外部情况的变化在节奏上不时作出相应的改变。这就比较符合现在的市场环境,有利于行情不断深入。从这个角度看,现在这种较为平和走势的出现,提示股市将继续有序上行,这也是人们所希望看到的一种良性的市场运行局面。

    第二个理由是,在前期市场大幅度上涨时,一定程度上出现了板块严重分化的局面,即一部分股票大涨,但也有另外一部分股票则明显走弱乃至下跌。当然,这种状况是难免的,有一定的合理性,但作为一波有一定力度的上涨行情,如果持续出现这种状况,就不利于行情深入。此起彼伏的局面,在某种程度上显示大盘处于存量博弈的尴尬状态,仅仅靠资金从这个板块撤出转入另外一个板块,并不是市场真正转强的标志。而这种局面的延续以及由此所产生的结构性行情,并不具备构成大行情的基础。

    经验告诉人们,如果希望股市有一波大行情出现,除了需要领涨板块,需要强势品种,还需要有其他跟随品种出现。如果只有20%的权重股上涨,其他80%的股票都在下跌,很难想象这样的行情具有持续性。这次沪指在2200点上方整理时,其基本特点就是各个板块几乎都有表现机会,相互之间的差异在于早涨与晚涨,涨多与涨少,而这就体现出了行情发展中所具有的韧性。也许从某种角度来讲,齐涨共跌并非理性市场的必然表现。但问题在于,就我们现在这个并非十分成熟的市场而言,的确又很难完全摆脱这一点。评价当前的行情,不能离开这样的现实。进一步说,在一个被认为是历史大底的位置,股市的活跃与多数股票的上涨,恐怕就是行情向好的重要表现形式。这种局面出现时,人们理应可以对后市抱有更高的预期。

    沪指在2200点上方已经整理拉锯了一段时间,这既是对获利盘的消化,也是在积聚新的上行力量,大盘也因此展现出了一个良好前景。对这样的行情,投资者要有充分的认识,更要珍惜.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