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本周双休日阵雨相伴   东莞酒店的桑拿服务   女主播都有哪些特殊嗜好   实拍沪选美女后台换装   图揭90年代中国失足女   盘点明星们的隐秘关系   内衣摔角美女香艳肉搏   实拍农民工的肮脏交易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沪公交安检新增神器   沪4号线遇"灵异列车"   申城立秋高温日暂别   传二手沪牌再涨千元   沪非婚同居现象严重   惊爆街头妹子穿"肚兜"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整固2200点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13 09: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二,沪指在2200点上方整固,虽然一度震荡向下,但尾盘跌幅收窄,最终收跌0.14%。虽然指数依然在整固,但市场热情不减,家电、商业百货等板块接过大旗领涨。分析师人士认为,7月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市场人气不减,沪指在2200点上方有一定整固需求,预计时间不会太久。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221.60点,下跌3.05点,跌幅为0.14%;深证成指报收于7966.89点,下跌42.84点,跌幅为0.5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396.44点,下跌1.34点,跌幅为0.10%。昨日两市合计成交为29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大。

  板块方面,昨日两市板块涨多跌少。家电板块涨幅居首位,上涨1.43%。紧随其后的是电子元件、商业百货、航天航空等板块,其中商业百货板块上涨1.01%。下跌板块方面,保险板块下跌1.05%居首位,银行、钢铁、煤炭、券商信托板块均告下跌,银行板块下跌0.66%。

  “本轮反弹的基础在于宏观层面企稳,资金流动性充裕以及市场预期稳定。但经历一轮反弹后,市场需要消化前期获利盘。”某券商分析师认为,市场氛围依然活跃,板块轮动明显,成交量也维持在高位,可以预期整固后后市的继续上行。

  从日前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来看,分析师认为基本处于喜忧参半态势。申银万国分析认为,进口大幅低于预期,出口大幅高于预期,CPI、PPI基本符合市场预期,7月无论增长还是金融数据都可能小幅走弱,虽然市场也有普遍预期,不过,7月数据恐难再度成为市场上行动力。政策方面楼市放松还在继续,不过当前长期的经济阶段和短期的经济特征决定政策既要托底、稳增长,又不能重回大规模投资刺激的老路,近期微刺激不断加码推动政策预期不断趋于乐观。

  对于后市,分析师认为2200点一线仍需整固。较乐观的一些分析师认为,政策放松加上经济下行尾部风险已经可控,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回调应是买入良机。周期股的反弹虽然难以持续,但投资者对周期板块的谨慎情绪已经有所改观,未来需要密切关注房地产销售数据,这是关系到未来政策取向和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

  申银万国分析认为,转型期市场经历了上半场的大幅系统性风险释放后,情况逐渐好转,但信心不足,进入反复试探、矛盾和希望纠结的筑底阶段,向下已不必悲观,向上还缺乏持续动力,可能有较长时间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